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1次激烈交锋,华春莹戳破BBC谎言?

www.creaders.net | 2021-04-03 18:39:02  上观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次激烈交锋,华春莹戳破BBC谎言?

  中共《解放日报》旗下新闻阅读客户端“上观新闻”2021年4月3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如此高频率的高层外交互动,着实罕见。

  一个BBC记者,本周多次被外交部点名,甚至引发了华春莹与BBC至少11个来回的“论战”。

  BBC驻华记者沙磊未履行手续非正常离任,却“反咬”一口,自称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和威胁。事实果真如此吗?

  还有BBC记者在记者会上“喊冤”,华春莹再次给BBC上了一课:可以不喜欢中国,但是必须要真实报道,不可以造谣,这样才对得起你们“百年老字号”的牌子!

  虽然一些西方媒体仍在造谣抹黑新疆,但身正不怕影子斜,本周新疆迎来了一群贵客:上合组织秘书长和多国驻华使节及外交官一行三十多人。

  看多了BBC的虚假之言,不妨听听去过新疆的他们怎么说。

  除此之外,本周还有5国外长先后来华,王毅外长也刚结束中东之行。近段时间以来,如此高频率的高层外交互动,着实罕见。

1

  4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很特别。

  虽然“蓝厅”里的话题非常多元,但在当天几乎成了“BBC专场”,华春莹在台上的大半时间都在与BBC记者辩论,来回“交锋”至少11次。

11次激烈交锋,华春莹戳破BBC谎言?

  众所周知,BBC在涉港涉疆问题的新闻报道中,完全丧失了媒体的客观中立,大量偏见和歧义的信息,甚至不惜制造假新闻。为此,外交部曾多次点名批评。然而,本周BBC驻华记者沙磊更是自编自演了一场戏,污蔑“中国政府对其施压”。而所谓的“外国驻华记者协会”也在声明指责中方环境恶化。

  事实果真如此吗?

  “我们刚刚得知沙磊不辞而别。他是非正常离任,因为他没有履行一个外国驻华记者离任前应该履行的手续。”华春莹对此解释道。根据中方相关规定,外国常驻记者离任前应办妥相关手续。沙磊离境前未以任何方式告知中方相关部门,未履行正常离任手续,目前沙磊常驻记者证已经过期,已不再具有外国常驻记者身份。

11次激烈交锋,华春莹戳破BBC谎言?

  另外,华春莹还表示:新疆有一些民众和实体因为沙磊的涉疆假新闻利益受到损害,打算起诉沙磊。不过这完全是民间行为,与中国政府无关。或许这才是沙磊不辞而别的原因。

  对此,华春莹一连四问:“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但是,他跑什么?为什么如此仓促离境?他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只有一个合理解释:心虚。”

  对沙磊非正常离任一事,BBC却以偏概全、倒打一耙,对此华春莹在会场上也与BBC记者一番唇枪舌剑。华春莹表示:BBC摆出一副受害者的架势,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事实上,在BBC涉华假新闻问题上,中方才是受害者。

  华春莹再次例举了大量的事实和数据,予以驳斥,此处由于篇幅不一一赘述,但有两个细节很能反映问题。

  第一、在华春莹指出BBC报道大量不实报道而被网友称为“偏见广播公司”时,BBC记者反问她是否认为BBC报道不友好。

  华春莹举了一个该记者的例子:“我记得你的一个采访视频,你在采访一位中年男子,问他疫情后中国恢复如何,他哈哈大笑,说‘反正比你们国家强多了’。对此你也如实报道了,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由此她表示,希望BBC能客观公正地报道,拉近两国距离,消除隔阂。

  随后华春莹还真诚地说:“也许BBC一些人跟我们的想法不太一样,他们可以不喜欢中国,但是必须要真实报道,不可以造谣。”

  第二、华春莹在比较法国监狱帮助囚犯再就业和新疆促进就业,目的是突出西方媒体的“双标行为”,不料BBC竟然曲解为:“刚才提到法国监狱,并把法国的犯人和新疆的民众作比较,是说新疆民众如同生活在监狱中吗?”

  好一个移花接木、偷梁换柱,难怪华春莹说了一句:“你这就是一贯的BBC思路。”

2

  “欢迎国外各界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这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中方说到做到!

  3月30日至4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以及二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三十多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观访问,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大使陪同访问。

  三十多位外国友人去了哪里?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一行人赴乌鲁木齐、喀什和阿克苏三地参访,参观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喀什古城、艾提尕尔清真寺、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等。

11次激烈交锋,华春莹戳破BBC谎言?

  熟悉新疆的读者应该知道,无论是乌鲁木齐还是喀什,都曾发生过暴力恐怖事件,如今随着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工作的开展,当地居民安居乐业。这一事实无疑是回应负面涉疆言论的最好例证。

  我们再来看看外国友人怎么说的。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说:“参访期间,我看到新疆各地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与此同时,各民族的传统与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这将有利于新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恐怖主义曾给新疆造成了极大灾难,伊朗也深受其害。新疆的快速发展证明中国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是成功的,西方却说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其实根本没有这种情况。”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说:“各国都有权选择自主发展的道路,疫情特殊时期更不应该开展霸权外交、诋毁他国并散布虚假信息。我们支持中国的新疆政策,并愿意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

  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但同时中方也坚决反对任何居高临下的有罪推定。

  3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举的一个例子,值得深思。

  最近,某广播公司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棉花加工厂采访时,只是在厂外转了一圈,并没有进入工厂了解情况,就在报道中诬称:“中国正迫使数十万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在棉田中从事艰苦的体力劳动”。该记者在阿克苏库车石榴籽服饰有限公司采访时,在未征得被采访对象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拍摄,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所发布的报道更是生拉硬套,甚至将库车石榴籽服饰有限公司人员说成是“政府官员”,诬称“多次遭到不同身份的官员阻拦”。

  不过好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愈发看清了一些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

  “白的黑不了,黑的白不了!”华春莹再次向国外各界人士发出邀约,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我们也相信,谣言止于智者,公道自在人心。”

3

  继俄罗斯外长后,多国外长近期相继访问中国。

  3月31日至4月3日,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4个东盟国家的外长和韩国外长相继访问中国。而王毅外长则刚刚结束中东六国的出访行程,国防部长魏凤和对欧洲四国的访问也在星期三刚刚结束……

  如此高密度的高层接触,有媒体大呼罕见。不仅如此,会谈的地点也很不寻常:东盟4国外长齐聚福建南平,韩国外长郑义溶则将访问厦门。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明年也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此次外长们密集访华,无疑体现了中方同近邻们常来常往、越走越亲的深情厚谊。

  值得一提的是,王毅与马来西亚外长希沙幕丁共见记者时,希沙幕丁用中文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是“一家人”,王毅国务委员是“我的兄长”。

11次激烈交锋,华春莹戳破BBC谎言?

  “这段温暖的互动,让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中马之间的友好和热烈,可以说这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生动写照。”华春莹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