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6亿人月入千元 中国富豪却暴增 高官巨富不入榜

www.creaders.net | 2021-04-11 21:05:0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亿人月入千元 中国富豪却暴增 高官巨富不入榜

《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21财富排行榜显示,在疫情重创全球经济的背景下,中国成为富豪增加最多的国家,北京也成为富豪人数最多的城市。但那些巨富的中共高官照例不在榜上。与此同时,中国贫富差距拉大,官方也称有“6亿人月入仅千元”。

这次入选《福布斯》财富排行榜的富豪共有2755人,比去年增加660人。新入选的富豪中,中国人占比40%,其中超过10%来自医疗行业,制造业和科技业的新晋富豪也比较多。

中国富豪总数增至626人。其中,北京去年新增富豪33人,总数增至100,超过了纽约的99人,首次成为全球富豪最多的城市。

全球富豪人数最多城市的前十名分别是北京、纽约、香港、莫斯科、深圳、上海、伦敦、孟买、旧金山、杭州,其中中国城市占了5个。

不过,纽约富豪拥有的财富总值达到800亿美元,还是世界第一。

有分析认为,在美中贸易战和疫情双重打击下,中国经济继续下滑,中下层财富继续缩水。富豪人数暴增,说明社会财富加速流向少数人手中。而中国的贫富两极化更令人担忧。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5月曾透露,中国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人民币,“在大城市连租房都不够”。

国共国务院最新发布的所谓“脱贫”白皮书佐证了该说法,声称7.7亿贫困地区人口的人均可支配年收入,2020年刚增加到12588元人民币,即人均月收入刚超过千元。

但习近平当局早前仍然强调“全面脱贫胜利”,声称是“人间奇迹”。

今年3月19日,招商银行(招行)公布的2020年报告显示,占比仅1.96%富有客户掌握了82.15%的财富,也就是说,中国大约2%富人掌握了80%的财富。

今年2月,专门研究编排中国百富榜的机构胡润研究院发表的报告也显示,在中国拥有人民币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202万户,而拥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达13万户,贫富差距持续拉大,富者更富。

旅美中国经济学者秦伟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站在台前的中国富豪其实只是权贵的白手套,中国真正的富豪人数,永远是一个谜。如果加上那些“隐形富豪”,中国富豪人数可能远超美国富豪。

大量的“隐形富豪”,包括大批中共高官权贵家族。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旅美政论家胡平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光去注意中国有多少亿万富翁了,或者是贫富差距更大了,这些个数据还不是最重要的,要注意中国的贫富差距不旦程度上特别惊人,而且性质上特别恶劣,这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在中国富人之所以拥有那种巨额的财富,大多数,相当多数人的富人他们拥有的那种巨额财富不是来自历史积累,也不是来自市场的优胜,而是来自这种权力的巧取豪夺。别的国家都不是这个样子,也就是在别的国家不管是美国也好啊,台湾也好啊、富人的财产大家都认为它正当的、是合法的。最重要的是中国富人他的财富来路不正,是抢来的是靠权力抢来的。

胡平并且举出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后,中国人的财富经历过两次大的掠夺,很说明中国富人的财富来源问题。包括最初共产革命搞共产啊,打倒地主资本家,那就把人家地主资本家,人家的合法的财产,正当的财产给人家抢走了。这是一次掠夺。后来就是以改革名义,当官的利用他们的权力瓜分国有财产,瓜分公有财产,把本来属于人民的名下的这些财产变成,据为己有。

胡平说,中国那些高官,高官的家族那是非常富,但是他们名字不出现在富豪榜上,从来不在榜上,这一点需要注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