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www.creaders.net | 2021-04-13 13:07:54  芒果旅行摄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芒果旅行日记:上帝对云南一定有所偏爱,给了她七彩的风景,宜居的气候,还有浓郁的民族风情,若问国内最想定居的城市,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云南。云南最高海拔6740米,最低海拔76.4米,境内地形地貌多变,既有高原雪山湖泊,也有峡谷森林河流,外与缅甸、老挝、越南交界,内与西藏、四川、贵州、广西毗邻,风景美得让人羡慕,气候好得让人沉醉。

但上帝也是相对公平的,高山峡谷河流成就了云南的美景,也造成了交通不便,建城不易。在云南昭通与四川宜宾交界,有一条狭窄的河谷,两边是悬崖绝壁,中间是河流,地形极为险峻,而云南“最窄”盐津就建在这条狭窄的河谷之中,整个县城只有一条主干道,所有房子建在河岸两边,架桥相连,地面不够,高度来凑,虽然是云南山区偏远的小县城,但是盐津的高楼大厦很多。

因为地面有限,这里的停车场资源非常紧张,大多酒店都没有停车场,只能停在公共停车场。楼和楼之间的间距也非常窄,有点像广州的城中村,推开窗户看见的就是对面楼房的窗户,对面的房间布置看得一清二楚。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县城的公路也非常窄,只有两车道,只要前方有车停下,就会造成堵车。因为地面不够,很多房子都是临江而建,房子的支撑柱就建在江边,像苗寨的吊脚楼一般,看着让人有点胆战心惊,推开窗户就可以钓鱼。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初入盐津的人都有一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因为县城很窄,两边都是悬崖绝壁,有种泰山压顶的压迫感。尤其是下雨天,山上经常发生滑坡、泥石流,河水像黄河一样浑浊奔腾,整个县城在风雨中像是摇摇欲坠一样。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也正是这种险峻,让云南”最窄“县城盐津成为网红县城,很多小视频平台的航拍盐津非常火,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讨论,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地方建县城?如果发生地质灾害岂不是很危险?还有网友说,这样的地方就是送一套房也不敢住。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那为什么要在这样一个险峻的地方建县城呢?其实盐津古代为僰人居住地,曾拥有盐井产盐,设有渡口,后来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慢慢发展成为一个县。虽处于高山峡谷之中,盐津却有”地铁“,就是内昆铁路在盐津设有站点,因高山多平地少,所以部分铁路是穿山而过的(隧道),被当地人称为”地铁“。

云南“最窄”县城,网友:送套房也不敢住

盐津县城虽险峻,风景却不错,尤其是雨后,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仙境中。周边景点也不少,有豆沙古镇、僰人悬棺、秦开五尺道、隋代古城堡、唐代袁滋题记摩崖、清代观音阁、清代三官楼石塔等等,可能因山区偏远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所以都保存得比较好。

云南”最窄“县城盐津,如果送你一套房,你敢住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