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民企数十亿资产被夺 中纪委拒接:这种事太多

www.creaders.net | 2021-04-14 16:24:0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当年“中国企业家无善终”的讲话,日前又被关注。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指,中共极权制度下,民企就是待宰羔羊。她还透露,一个企业家的巨额资产被夺走,托她求助中纪委,得到的回复是这种事太多,管不过来。

民企数十亿资产被夺 中纪委拒接:这种事太多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视频截图)

近日,阿里巴巴被当局以“反垄断”为名,罚款182.28亿元(人民币,下同)。随后腾讯、百度等34家企业又被当局约谈。有港媒翻出马云2013年对企业家说的一句话——“中国企业家没有一个是善终的”,引发网络热议。

对此,身在美国的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也在推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蔡霞表示,大陆媒体正在卖力地揭露、起底蚂蚁金服的所谓内幕,却闭口不提蚂蚁金服背后是否涉及权贵的白手套,同时回避中共权力垄断金融牟取暴利问题。

她说,“一个不保护合法私人财产安全,毫不透明的所谓法治所谓市场,就没有公平正义。民企家就是待宰羔羊。”

蔡霞指出,“制度性恶是根本”,极权制度迫使民企投靠权力,否则就会被打压。民企没有合法安全的制度环境,或者被横征暴敛逼死,或者被官员眼红财产捏造罪名抓捕,或者被以反腐之名治罪,这类事例到处都是。

她还透露,一位民企老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竞标拿下了一名中央高官看中的地皮,随后就被检察院收监,几十亿资产的企业被没收,老母亲惊吓而亡。结果是被 白白关押三年,没找到任何罪名,释放时任何手续都不给。

后来这位老板托关系找到蔡霞,通过她把举报材料递交给中纪委,而中纪委人员给她的回复是:“这类事情太多了,他这事排不上号啊!”

蔡霞还提到,2013年中共的所谓“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出台,民营企业家们对参股国企搞混合经营跃跃欲试。那一年和2014年,她先后在两次企业家聚会上提醒他们,这个改革方案前面给了企业家们诸多承诺,但后面则打着改革之名,把加大监控言论力度等周永康时期的维稳措施合法化。如果市场缺乏公平进入、公平竞争和透明法治,这种无保障措施的承诺就是诱骗。

当时蔡霞提醒企业家们“摀紧自己的钱包”,但很多人不相信。到了2018年,天津一个老板告诉她,当初不相信她,现在后悔了,他们的钱和人都出不去了。

不过,也有几个企业家相信蔡霞,在和她几次私聊后,2016年带着资本到海外再创业,安顿好后告诉她,自己做出了明智选择。

近年来,中共财政陷入困境。在收割普通民众“韭菜”的同时,当局也针对民营企业开启了“杀肥猪”模式,无论是“不听话的”民间私企,还是如阿里巴巴一样和权贵关系密切的巨头,都纷纷落入圈套。

以往中共抢劫私企多是打着“执法”旗号,刚刚过去的“打黑除恶”运动给各级政府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工具。目前,北京当局又开始“反垄断”,被指是针对部分行业巨头量身定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