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时评人解习近平谋夺台湾路线图:小心这一手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21:19:3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多,有关习近平频频造势确保连任的动向引起关注。有观点认为美国变局之下的台海问题会被习近平予以利用,可能六年内、三年内甚至可能在二十大前对台动武。而中共近期也不断升高对台军事威胁,大有不打不会罢休的架势。不过有时评人撰文分析认为,不排除习近平会突然开战,但更大的可能,是中共围而不攻之下意图让台湾内部自乱。台湾人应做两手准备,否则一不小心会输得不知不觉。

时评人士岳山4月14日刊文认为,中共近年对台都是文攻武吓,软硬兼施,比如习近平最近到福建,一边说什么“通惠情”,一边又视察武警宣示备战打仗。我们经常会看到这种情形。这不是中共内部分歧,而是惯用的两手策略。至于最近军机扰台不断,航母加紧演练,也是一种流氓政权施压动作而已。

文章表示,中国古来的兵法为上者是“围而不攻”,“不战而屈人之兵”,兵不血刃,尽管中共是邪恶政权,它也盗取了这些战术。这一点,相信也正在加强防范,随时应战的台湾军方是清楚的。

岳山分析认为,中共军方最大的可能就是围而不攻,务将台湾全岛落在其军事封锁区。

时评人解习近平谋夺台湾路线图:小心这一手

他揭示习近平谋夺台湾的可能路线图:在围的过程中,中共会使用流氓化的外交和经济手段进行打压,在台湾继续渗透统战,待台湾主流社会软化,政要被收买,让台湾的政治格局在外围高压和内部温水中演变,让台湾内部乱起来,以形势逼使台湾人中的对抗精英失去信心转移。最后台湾执政党拱手投诚中共专制,达至所谓的“和平统一”。他认为这才是习近平的红色帝国梦部分路线图。

文章还指出,与大陆的实际民心相反,前段时间看到民调显示有八成台湾人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这当然是大好事。台湾当然需要准备好热战,但更要防软刀子。所谓中医上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这句话也可用在当下台湾岛内。然而台湾一直以来竟然可以让中共血旗乱舞,红媒长期经营,这些都是台湾人特别是台湾政要长期未能识别中共之邪的结果。

岳山最后指出,能否在未来保卫好台湾,不止靠应战的实力,还要看台湾政要有没有骨气,社会主流有没有正气。在中共统战手法变化多端之下,要看时间拖长了之后,台湾政要争不争气,台湾社会的反共正气足不足,人心才是关键。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也有类似看法,他日前撰文指出,目前的形势而言,中共不敢启动登陆台湾本岛作战,主要是国际形势不利,进攻台湾本岛风险太大,且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还是通过封锁的方法,围而不攻,以强大的军事封锁,外交及经济手段打压,导致台湾经济崩溃、社会动乱,改变台湾的政治格局,迫使台湾执政党承认归属中国,再以一国两制、台人制台的统战手段达成统一目的。

姚诚表示,中共封锁台湾是手段,以最小的代价获得统一是中共实现统一的一贯方针。无论是以经济手段还是以武逼和、以战逼降,不到迫不得已中共是不会冒然发动登陆作战的,这个不得已的情况是通过封锁达不成逼降的目的,或者是根本就封不住。

姚诚2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台湾政府必须要从自身的国防做起,不可能仅依赖美国帮助,更重要的是要善用自己的民主优势,强调自身独特的正统地位。

姚诚说:“兵法云攻心为上,台湾的优势是在其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民主制度,武器再怎么竞争都打不过中共,因为经济实力太悬殊。”但台湾社会的生活,还是很让中国大陆人向往,台湾政府应该用其它方式来击退、扰乱中共体制。

姚诚说中共从未放弃对台湾的情报战,中共的第五纵队,用各种方式干预台湾的经济、政治等各方面。台湾政府应该严防其思想渗透,莫低估中共的各种统战手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