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加强空对地攻击能力 台湾争取购买美飞弹

www.creaders.net | 2021-04-19 22:48:2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强空对地攻击能力 台湾争取购买美飞弹

台湾国防部19日透露,台湾希望向美国购买AGM-158远距攻陆飞弹。

台湾国防部19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台湾正在向美军争取购买AGM-158远距攻陆飞弹。

路透社报道指出,虽然台湾正在自己研发长程飞弹,但台湾也在寻求美国协助来取得更先进的武器,希望让台湾的军队在两岸爆发战争时,有能力透过长程飞弹击中中国内陆的目标。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9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针对数项国防法修正草案提出说明,而当立委问到目前是否有“台湾想买但仍未获美国通知”的军售案,国防部战略规划司长李世强表示,目前仅剩空军向美争取购买AGM-158远距攻陆飞弹的案子。

不过,国防部并未针对该案细节做进一步说明。此外,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院质询前接受访问时向台湾媒体表示,媒体传闻拜登政府将出售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炮给台湾的案件已进行很久,但目前台湾政府尚未接到美方任何正式通知。

AGM-158空对地飞弹怎么用

路透社报道指出,AGM-158远距攻陆飞弹射程近1,000公里(621公里),并能固定在特定型号的战机上,包含台湾所拥有的F-16战机。负责生产该飞弹的洛克希德-马丁向路透社表示,该导弹旨在摧毁价值高丶防守严密丶固定和可移动的目标。由于该飞弹的射程够远,所以发射该飞弹的战机能够远离敌方的防空系统。

加强空对地攻击能力 台湾争取购买美飞弹

上周美国代表团访台时,也重申拜登政府会帮助台湾扩展国际空间,以及支持台湾在自我防卫领域的投资。

路透社报道指出,中国近期加强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因为北京试图透过这些作法迫使台湾接受北京对该岛的主权声张。虽然台湾的武装力量,与中国的武装力量相比,相形见绌,但台湾正处于军事现代化的过程,希望能藉此提供其军队更有效的威慑力,包括在海峡两岸爆发武装冲突时,朝中国非沿海地区的军事基地发动反击。

过去,台湾的武装力量大多集中于防御中国对该岛的攻击,但蔡英文上任后,便着重于发展“不对称”威慑,使用难以瞄准丶难以摧毁且能击中与离台湾目标的移动设备。

邱国正:未与美国代表团谈及军售案

此外,部分台湾立法委员19日在质询时,也问国防部长是否有与上周访台的美国代表团见面。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他在会谈与晚宴中与美国代表团见过两次,并强调双方并未谈论到军售相关的话题,反而是着重在两岸局势丶周边状况以及印太地区情势。

近来,随着中国提升对台的军事威胁,美国与其他周围国家也纷纷在区域安全的讨论中,聚焦台海的局势。美国与日本16日在双方领袖的峰会后发表声明,强调“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这也是1969年以来,美日领袖首次在联合声明中提到台湾。

上周美国代表团访台时,也重申拜登政府会帮助台湾扩展国际空间,以及支持台湾在自我防卫领域的投资。随团访台的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 (Richard Armitage) 在致词时强调,虽然自从签署《台湾关系法》以来,美国历任政府都支持台湾,但部分政府支持台湾的原因是为了“惹恼中国”,但他强调这并非拜登政府的目的。

阿米蒂奇说:“拜登政府心中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支持台湾人所建立的伟大民主制度的延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