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www.creaders.net | 2021-04-23 15:08:0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指定的11世班禅喇嘛已经失踪将近26年 。4月25日是他32岁生日,但他至今下落不明。美国政府呼吁中国政府公布行踪,并谴责当局对西藏实施的宗教迫害。

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藏人更登确吉尼玛生于1989年4月25日,在他被达赖喇嘛认定为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灵童之后,于1995年5月17日起被中共秘密拘禁,至今下落不明。

    1995年5月14日,达赖喇嘛认定当年6岁的男童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为班禅喇嘛转世灵童。三天后根敦确吉尼玛与家人被中共当局带走,至今下落不明,而北京则是另外挑选出一个男孩出任班禅喇嘛。

    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AP)

    美国务院吁释放、给予会面机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特地提起班禅喇嘛失踪一事,再次重申美国政府支持藏人的宗教自由,并尊重藏人在不受政府干预之下,根据自己的信仰选择领袖的权利。

    “我们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公布受藏人尊敬的班禅喇嘛行踪,并给我们这个机会亲自与班禅喇嘛会面。”普莱斯说道。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 曾在去年11月访问白宫,会见当时新任命的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德斯特罗( Robert Destro)。这是60年来首次有藏人行政中央领导人访问白宫。

    他告诉本台藏语组对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表示感谢:“我尤其要感谢国务院敦促中国公开宣布班禅喇嘛的下落,并(呼吁)创造机会与班禅喇嘛会面。 这是关于班禅喇嘛迄今为止最强烈的声明之一。”

    失踪26年 班禅喇嘛究竟在哪?

    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4月25日是失踪24年的十一世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的生日,世人只有他儿童时代的一张照片。(变态辣椒)

    去年班禅喇嘛失踪25年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告诉记者,根敦确吉尼玛已大学毕业,现有一份稳定职业,并称无论是根敦确吉尼玛或是他的家人,都不愿被打扰“目前正常的生活”。

    在班禅喇嘛失纵后的20余年,中国政府面对国际质询的回复,外界看来全是推托之词,对班禅喇嘛的近况一无所知。达赖喇嘛前北美代表处华人事务负责人贡噶扎西(Kunga Tashi)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包括多个国际组织、各国政府、联合国相关机构都曾提出质疑,不过中共却始终未提供任何可信的证据。

    “他到底在哪里?读什么学校?在哪个岗位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没有答复。”贡噶扎西说,“已经25年了,他到底在哪里,谁也不知道。”

    指定新的班禅喇嘛作为中共宣传工具

    美国国会属下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23日也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委员图凯尔(Nury Turkel)在声明中指出,中共干涉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转世灵童的认定是“卑鄙的”行为,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替班禅喇嘛的自由发声。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于4月21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对2020年全球宗教自由状况进行评估。报告再度将中国列为系统性、持续和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报告也呼吁若中国持续迫害宗教自由,美国政府不应派官员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

    报告也提到,中国持续控制和压迫藏传佛教信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年强调“藏传佛教汉化”,在寺庙内派驻共产党员并拉拢僧侣和尼姑。第五世熹嘉祖古仁波切(Zeekgyab Rinpoche)在去年由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举办的听证会上就表示,中国的西藏政策是通过介入教学、禁止藏语课程等方式,企图消除藏人的种族和文化特征。

    第五世熹嘉祖古仁波切在2019年被达赖喇嘛任命为南印度礼什伦布寺堪布,在西藏著名的寺院之中,札什伦布寺即为班禅喇嘛的主要驻锡地。第五世熹嘉祖古仁波切在听证会开头就向在场议员提到班禅喇嘛对他以及藏传佛教的重要性,并再次谴责中国政府的作为。

    “中国政府一定会利用假的班禅喇嘛,来干涉下任达赖喇嘛和其他高级转世者的转世。因此所有藏族佛教徒,和全世界宗教自由的支持者都应深切关注。”他说。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的负责人仁青塔西(Rinchen Tashi)接受本台访问时说,中共指定的班禅喇嘛坚赞诺布(Gyaltsen Norbu) 在官方安排下出席包括全国人大会议等政治活动,但得不到藏人的信任和认可。

    他同时也对中共指定的班禅喇嘛表示同情:“中国政府选定的班禅喇嘛也没有多少人身自由,平时让他待在北京,有需要时出来做些政治宣传工作,好像是种‘闹剧’。”

    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该法案重申美国支持藏传佛教徒有权选择和尊敬自己的宗教领袖,并致力于在拉萨设立美国领事馆及驻北京使馆的西藏事务处,以此保护藏人人权不受侵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