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钟南山自曝防疫难题 病毒变异无计可施

www.creaders.net | 2021-04-24 10:30:1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防疫专家钟南山今天(24日)在一个论坛上表示,目前预防新冠病毒的最大难题是病毒变异,现在针对新冠病毒的研发的疫苗,还有不少问题无法解决。

据陆媒羊城晚报报道,4月24日上午,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过视频发表讲话。

钟南山表示,当前遇到的主要难题是新冠病毒变异的问题,目前出现的变异毒株来自英国、巴西、尼日利亚、南非等地。现在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仍有不少问题没有解决。

他介绍说,“比如,疫苗打了以后保护持续时间有多长?比如,打两次甚至打三次,能不能进一步提高病毒的保护率?这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钟南山自曝防疫难题 病毒变异无计可施

4月24日,钟南山在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自曝防疫难题。(网络截图)

目前,新冠病毒正持续在全球扩散,并出现多种变种病毒。4月20日,顶级医学期刊《细胞》(Cell)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加州出现的两种变种病毒,其传染性比原始病毒高20%,而且对疫苗具有抗药性。

另外,印度出现的双重突变变种病毒,导致印度感染人数暴增。4月22日新增31万4,835例,创单日感染人数新记录。

各国为防控疫情,都在积极推广接种疫苗,但疫苗导致的事故不断出现。中共官方至今没有通报一例接种国产疫苗后死亡的案例,但网络上相关信息不断曝光,不过很快就被当局封锁。

韩联社22日报道,一名旅居上海市的韩国侨民,在接种中国国产的疫苗3天后突然死亡。

报道称,这位40多岁韩国侨民没有任何基础疾病。19日,他在上海的一家医院,接种了中国医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恶心等异常反应。

22日上午,这位韩国侨民被发现在家中身亡。

香港自2月底推广接种国产的科兴疫苗,至今已至少有14人打疫苗后死亡。但官方均不承认与科兴疫苗有关。

4月20日,微博账号“南京网警巡查执法”发消息称,近日南京一网民潘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疫苗致人死亡的评论,被行政拘留7日。

4月中旬,账户名为“MyBabyBear”的网友,在豆瓣群组“韩娱武道馆”发布《生活&交流|学姐打完疫苗进icu了》贴文。

该网友称,其学姐在接种国产疫苗后昏倒,被送进ICU,医院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

4月15日,名为“山下花野子”的网友发微博曝光,自己28岁的弟弟(军人,没有病史)在深圳滨河大道妇幼社康中心,接种国药集团的北生灭活疫苗后,于15日当天去世。

“山下花野子”发出的帖文随即被删除,她本人透露官方向其施压。

3月底,民众爆料,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桂云花乡岭西村村民、43岁的王大军,于接种疫苗当天死亡。家属向官方讨要说法,遭到官方威胁。

3月27日,有网友在推特爆料,北京三一重工车间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兴疫苗,23日死亡;还有网友在自媒体频道下方留言区爆料称,天津第一医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后猝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