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人口普查公布再延后 或为掩盖疫情死亡数据

www.creaders.net | 2021-04-29 20:00:3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有知情人向外媒透露,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迟迟未对外公布的原因,是数据显示中国人口出现了负成长,舆论怀疑这与国内“非正常死亡”有关。中共国家统计局随即于29日宣称“2020年,中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但此举被指欲盖弥彰。

中国人口普查公布再延后 或为掩盖疫情死亡数据

2020年3月3日,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从北京金融区一条空荡荡的街道上走过,当时人们因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都留在家中。(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4月29日下午,中共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据了解,2020年,中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资料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舆论认为,统计局匆忙发出这么一则简短信息,主要目的是针对此前伦敦《金融时报》报道的中国人口“负成长”的消息采取的应对措施,但此举被认为是“此地无银”、 欲盖弥彰。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在去年12月已完成数据采集,官方原定于今年4月初公布相关统计数据。但到了4月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却对外表示,普查结果尚在整理中,将“力争早日公布”,而迄今官方也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发布日期。最新人口普查数据的“难产”,引起海内外广泛的关注。

《金融时报》周二(27日)的报道引述“知情人”的话透露,这份迟来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当前的人口总数不足14亿。知情人士说,这个数字被认为“非常敏感”,官方必须“非常谨慎处理”,要等到多个政府部门就数据及其含义达成共识后才能对外公布,以避免带来大冲击。

中共国家统计局2020年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19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已超过14亿。而2020年底完成的人口普查的总人口数量却低于14亿,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间,中国的总人口数量出现了负增长。也就是说,去年中国的死亡人数高于出生人数。

纽约政论人士韩武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相信官方延后通报去年12月完成的最新人口普查,与国内的“非正常死亡”有关。他说:“年轻人现在不愿意生,这是有一种趋向,但真正掩盖这个人口的,是非正常的死亡。”

韩武进一步指出,人口的增长情况与经济增长及各种政治制度的建立有密切的联系,表面上是个数字,实际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他说,中国人口早在去年就超过了14亿,但是经过疫情之后,这个数字下降了,所以官方迟迟拿不出什么方案来。

新冠肺炎疫情从2019年底率先在中国武汉爆发后,迅速蔓延全球。中共官方公布的武汉市死亡人数仅为2500,而且截止今年4月29日,中共官方通报的全国死亡人数也仅有4845,但这些数据受到国际社会的严重质疑。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去年6月中旬曾联合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根据武汉火葬场在疫情期间的运行情况以及官方发放的骨灰盒数量,可估算出武汉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实际人数应该是政府公布数量的10倍以上。

据公开资讯,2020年3月19日,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0年1—2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2020年的前两个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减少了2142万户。当时海外舆论界即质疑:在没有手机寸步难行的中国大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数千万用户在两个月内“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在当今的中国社会,手机不仅是民众的通讯、娱乐设备,中共政府还利用支付宝、微信等各种手机app接管了中国人的财务。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中共官方利用支付宝等app,把管控的触角伸展到民众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利用“健康码”掌控了民众的出行。没有手机上的“健康码”,中国民众出门会寸步难行。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数千万中国人注销了手机号、放弃了手机呢?

两千多万手机用户消失的原因,存在以下两种可能:

其一,疫情使得全国经济活动几乎停摆,民众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受到冲击,导致部分使用双卡或者多卡的用户退网或者销户,也就是用不起手机。

其二,就是新冠肺炎患者大量死亡,导致手机机主人数大减,自然也会导致用户数量剧降。

武汉女作家方方2020年2月13日曾在日记中写道,“更让我心碎的,是我的医生朋友传来一张图片”,“照片上,是殡葬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而它们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

无独有偶,湖北省民政厅公布的资料也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湖北全省80岁以上(神农架山区75岁以上)的老人中,有超过15万名老年人突然从津贴名册上“消失”。

一位匿名学者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中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近几年老年人的数量一直是逐年增加,如今湖北民政厅的老人津贴资料却出现断崖式下降,这个情况很不正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