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疫情恶化 中国悄然变强硬

www.creaders.net | 2021-05-01 08:10: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印度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恶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向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致电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中国外长王毅也与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通话。但是印媒就边境问题发出警告。

4月30日,王毅同苏杰生通话。中国外交部的声明称,两人谈到了印度疫情问题,王毅提到了中国的援助措施,苏杰生表示了感谢。

不过印度外交部透露,两人还讨论了与拉达克(Ladakh)东部实际控制线(LAC)所有摩擦点脱离接触有关的悬而未决问题。苏杰生表示,虽然脱离接触的进程已于2021年早些时候开始,但仍未完成。他强调,必须尽早完成这一进程,全面恢复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将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与此同时,《今日印度》4月30日报道称,随着印度新冠肺炎危机恶化,中国在拉达克东部的立场已经悄然强硬。

印度高层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中国军队远没有结束冬季部署,而是加强了在拉达克东部纵深地区的军事存在,建立了永久住所和仓库。

虽然印度和中国军队2月份从班公湖(Pangong Tso)撤离为军队缓慢但稳定脱离接触创造了好的氛围,但是中国在Kangxiwar和Rudok建立的新的永久住所造成了恐慌。

印度疫情恶化 中国悄然变强硬

印度新冠疫情恶化,不断创下国内和全世界单日确诊最高纪录。印度民众在居民区外焚烧尸体。(Reuters)

与此同时,《今日印度》4月30日报道称,随着印度新冠肺炎危机恶化,中国在拉达克东部的立场已经悄然强硬。

印度高层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中国军队远没有结束冬季部署,而是加强了在拉达克东部纵深地区的军事存在,建立了永久住所和仓库。

虽然印度和中国军队2月份从班公湖(Pangong Tso)撤离为军队缓慢但稳定脱离接触创造了好的氛围,但是中国在Kangxiwar和Rudok建立的新的永久住所造成了恐慌。

根据一项情报估计,驻扎在Kangxiwar和Rudok的1万名中国永久部队已经被强化,中国又派出了1万名临时部队。

印度安全机构的地面情报和图像已经带来一种评估:解放军将长期驻扎在这里。

一位军方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他们已经撤军,但没有减少兵力——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他们打算长期驻扎在这里。”

印度疫情恶化 中国悄然变强硬

印度的疫情在2021年4月份之后剧烈恶化,局势堪忧。印度国内有人担心中国在边境问题上趁虚而入,因为印度方面认为,2020年的中印边境对峙就是中国利用印度当时的疫情问题造成的。虽然中印军队已经在边境地区逐渐脱离接触,但是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

此外,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MM Naravane)4月27日视察了拉达克地区。印度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的学者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在推特(Twitter)上评论说,一年前,当印度忙着对抗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派解放军悄悄地占领了拉达克的关键地区。如果中国再次利用印度更加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夺取更多的领土,那将让印度加倍蒙羞。“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正在避免这个局面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