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共军“滨州号”现身基隆外海 专家:动机不单纯

www.creaders.net | 2021-05-02 08:57: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军“滨州号”现身基隆外海 专家:动机不单纯

共军“滨州号”(右上标注),5月1日出现在台湾东北部外海。滨州号不但被日舰阿武隈级舰(右下标注)跟监,同时也被台湾基隆级舰(左下标注)并航监控。(推特截图)

中共海军054A“滨州”号飞弹护卫舰1日被卫星拍到现身台湾东北方海域,距离基隆市仅约125公里,台湾海军基隆级驱逐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分头跟监。

前海军官校教官、军事专家吕礼诗指出,“滨州号”有两艘军机伴随,出现在东部海域的动机并不单纯。

观测国外各追踪卫星资料推特的脸书粉丝专页“新·二七部队 军事杂谈”1日发文表示,当日拍摄到的卫星照中的军舰身份辨识完成,上午有1艘中国(中共)海军054A飞弹护卫舰在东海海域,位于台湾东北方外海,此军舰当时距离基隆市约125公里,在日本与那国岛132公里处。

卫星照拍到,国军出动台湾海军基隆级驱逐舰对“滨州号”进行跟监;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出动阿武隈级(あぶくま型)护卫舰监测“滨州号”的动向,事发地点接近钓鱼台海域。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官网发布照片,“滨州号”在4月30日就已经出现在宫古岛北北东约150公里处,1日航经台湾和日本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域,进入东海。日本海上自卫队即刻派舰跟监,第1航空群所属P-1海上巡逻机,以及第5航空群所属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也出动警戒监视、收集情报。

吕礼诗示警:动机并不单纯

针对中共海军054A飞弹护卫舰“滨州号”在台湾东北方海域现踪,被台湾海军基隆级驱逐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分头跟监、包抄。

前海军官校教官、军事专家吕礼诗在脸书强调:“解放军054A飞弹护卫舰出现在东部海域!动机并不单纯……..”

他指出,搭配国防部的即时军事动态可以发现,从南海通过巴士海峡进入东部海域的运八反潜机和穿越宫古海峡至东部海域的运九情报搜集机,与滨州舰同时执行的是“海空联合反潜操演”。

吕礼诗提到,2018年时曾以《益阳舰下面藏着攻击潜舰?》一文投书媒体,在文中提到“潜舰为了隐蔽行踪,经常于水面舰船下方潜航”,而在该文见报后,解放军随即减少让054A单舰通过宫古海峡,改成向北穿越对马海峡。

而这次054A单舰在台湾东部海域活动,空中还有反潜机和情报搜集机伴护,吕礼诗分析,足见解放军已在东部进行“海空联合反潜操演”,经营东部水下战场,“面对此一新情势,国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中共军机五一假不停扰台

中共军机今年多次袭扰西南空域,5月份连续2天侵入,上午已经两度出现空域,遭台空军广播驱离。

根据广播及航迹资料,共机于5月2日10时41分、10时45分侵入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高度为2400及6600米,广播驱离内容为“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2400米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根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共机今年累计进入台空域102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306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