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掌控联合国机构 中共官员名单被美公布

www.creaders.net | 2021-05-04 15:28: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掌控联合国机构 中共官员名单被美公布

美国国会常设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周二(5月4日)公布的例行报告显示,中国(中共)官员共担任4个联合国机构的总干事以及1个国际组织的行长,约占联合国机构总数的三分之一。

周二公布的报告包括,担任主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联合国高级领导职位的中国大陆官员更新名单,该名单每半年更新一次,包括董事会和高层管理职位。

外界认为,中共这些年通过争夺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要职,试图对外输出影响力、甚至直接将这些机构的政策向中共倾斜。

中共官员担任4个UN组织一把手职位

首先,赵厚麟自2015年一直执掌国际电信联盟(ITU)。在联合国任职前,赵曾在中国邮电部工作,该部现隶属于工业信息技术部。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系统内一个重要组织。多个政府主张应赋予国际电信联盟对互联网的绝对权力。韩国媒体联合通讯社询问赵对北京互联网审查机构的看法时,他对此不屑一顾。

其次,监管全球航空旅行和航空业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也受北京控制。该组织由柳芳掌管,她直到2021年7月才第二届任期期满。柳芳的职业生涯始于中共政权下的航空部门。因对民主台湾的敌意和对航空旅行征收国际税的提议,国际民航组织(ICAO)已变得声名狼藉。

再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由中共前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从2013年开始执掌,2017年他再次获得第二届任期。在为古巴和伊朗的独裁政权提供资金后,多个西方政府退出了这家臭名昭著的联合国机构。掌管这家机构的李勇经常为华为等中国公司进行辩护和宣传,手段是经由北京的宣传机器来夸大宣传,并声称联合国对此表示支持。

总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从2019年开始由中共前农业农村事务部的副部长屈冬玉接掌。根据媒体报道,北京通过贿赂和威胁来锁定这一有影响力的职位。联合国粮农机构制定世界范围的农业政策并分发粮食援助。中共夸口说在联合国制定“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它发挥了“关键作用”,联合国大肆宣扬这个议程为“人类总规划”。

除了上述的4个UN一把手职位,还有一个国际组织——2016年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从一开始就由中共官员金立群担任。金于1998年在朱镕基出任中共总理时被提拔为中共财政部副部长。

担任UN要职的中共官员列表

除了担任联合国的第一把手席位,还有多位中共官员担任联合国机构的其它重要领导职位。比如:自2017年起一直担任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副秘书长的刘振民,他从另一位中共国官员手里接棒该职位,刘曾担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长。

另有,徐浩良担任联合国发展署(UNDP)助理秘书长,该署一直有着为共产政权推波助澜的历史。

一个例子是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联合国发展署就以“发展”为由,帮助北京的平壤盟友建立了一个半导体工厂。朝鲜政权利用该工厂生产导弹零件。

再有,薛捍勤担任联合国法庭副庭长(ICJ)。联合国法庭是联合国的主要司法机构。该机构自称为“世界法院”,旨在解决政府间纠纷。

此外,还有很多北京官员担任联合国机构的领导副职。例如刘健担任联合国环境署(UNEP)的首席科学家和科学部代理主任。联合国环境署是帮助制定全球环境政策的组织。

中共官员一直大力提倡削减西方国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中共国自己的排放量却持续增长。

杨榕担任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的区域间事务顾问,之前是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

在此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中因亦步亦趋跟随北京论点而饱受批评的世界卫生组织中,中共官员任明辉被任命为“全球健康覆盖面”项目的助理总干事。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也是由中共官员王彬颖担任。北京曾游说让王彬颖成为该机构总干事,但专家们担心如果中共官员掌控这一机构,北京将有权使用世界最大的知识产权和知识机密的信息库,威胁美国的公司和国家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