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时代不是红朝中兴而是红朝晚景

www.creaders.net | 2021-05-07 09:49:0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时代不是红朝中兴而是红朝晚景

若以中共定义的“长征”来形容中共面临的形势,习近平想像再有一次在冒死几乎被消灭殆尽之后,又以人海战术和欺骗手法夺台,实现红色帝国梦。(汤森路透)

郑中原评论文章:自中美大打贸易战开始,习近平好“战”的姿势就摆出来了,一直到今天。这个“战”并非备战打仗的实操,而是说习喜好到中共历史上打过仗的旧地,进行一番抚今追昔,意有所指的举动。 

我们可以回顾下中共官媒报导,看看习近平如何在好“战”方面下功夫,内涵又是什麽? 

习“想想湘西血战”就一脸愁容? 

习近平4月20日仅以视频方式在博鳌论坛发表讲话,暗批美国“筑牆”、“脱钩”,表达了对中共政权陷于国际孤立的忧虑,但几天后的4月23日却亲自出席了海南三亚举行的3艘主战舰艇正式启用仪式,显示对热战更看重。随后25日他跑到广西,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发话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他还说,“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中共“长征”实际上是一段被国民政府围剿的向西逃窜过程,其称为“长征”,更宣传为北上抗日,当然,日本根本不在北边,这里涉及中共假抗日的真相,暂且不提。期间的湘江战役,发生于1934年11月底至12月初。

当时在国军追击中,两军在广西湘江沿岸交战。最终共军虽然突围,继续向中国西部转移阵地,但原本近10万人的军队折损超过一半,仅剩约4万人。这场战争也使当时中共内部路线发生分歧,领导层内斗加剧,毛泽东藉之后召开的遵义会议进入决策圈,逐步夺得领导权。 

习近平在广西纪念湘江血战,当然是与他自感中共面临国际围堵,陷于孤立的背景有关。但习近平做出“血战”宣示,和过往类似举动一样,也是借外打内,就是为了在明年二十大换届前平息国内危机,包括中共党内路线分歧,以便顺利获得连任。这和毛泽东当年藉“长征”最终巩固权位是一样的道理。 

习近平时代不是红朝中兴而是红朝晚景

习近平在广西纪念湘江血战,当然是与他自感中共面临国际围堵,陷于孤立的背景有关。(图片摘自新华网) 

留意到官媒似乎刻意展示了一张习近平在广西桂林的漓江上的照片,他头发花白,神色凝重甚至可以说是愁苦,显示压力山大。由此可见,习凭弔这一场折损过半的湘江血战,对于面临重重危机的中共政权,绝对不是好兆头。 

习近平上台后好访“老区” 中共十九大后全面“唱红” 

按官媒的说法,习近平上台后,足迹遍及中共各个所谓的“革命老区”,从滹沱河畔到宝塔山上,从遵义古城到沂蒙老区。但在第一任期,习近平主要以反腐保党,在意识形态方面宣示还不算过于张扬。而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则更多的利用到中共党史上有特殊意义地点的机会,释放保党讯息。 

比如,刚开完中共十九大后不久,2017年10月31日,习亲率政治局常委们到浙江嘉兴参拜“南湖红船”;隔天又到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参观。 

2019年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习近平先是于9月12日前往北京香山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旧居,重申所谓“四个自信”及再提勇于进行“伟大斗争”。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一天,习近平在天安门广场献花前,还去了毛泽东纪念堂,拜民间俗称的“毛腊肉”。这一安排有些出乎外界预料。 

不过,就在中共十九大开始,中共面临的内忧外患骤然加剧。中美贸易战僵持不下、国内经济下滑、体制百病丛生,民怨在严控下频频爆发,包括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当时不断衝击中共极权管治。 

从西路军全军覆没,到四平战役人海战术 

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2019年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曾到江西赣州的于都,习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三鞠躬。 

1931年11月7日,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国中之国“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1934年10月,国民政府围剿境内的反政府中共红军势力,中共中央及红军主力放弃中央苏区逃跑,于都是中共红军西逃的集结出发点。 

2019年下半年,中共高层密会北戴河会议一结束,8月19日习近平第一个亮相的地点是甘肃敦煌莫高窟,次日则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向当年中共红军西路军死难者献花篮。习近平是多年来第一位祭拜西路军的中共总书记。此地是当年红军长征时因为毛泽东与张国焘内斗,致使西路军全军覆没之地。西路军败亡之后毛泽东的地位得到巩固,张国焘从延安出走,与中共决裂。 

2019年底中共病毒大疫从中国武汉爆发后,因中共当局隐瞒而扩散全世界,引发国际追责。中共大搞战狼外交也引发强烈反弹,美国川普政府分清中共和中国人民,频频出招直击中共要害,国际上反共联盟逐渐形成战线。

 习近平时代不是红朝中兴而是红朝晚景

中共大搞战狼外交也引发强烈反弹,美国川普政府分清中共和中国人民,频频出招直击中共要害,国际上反共联盟逐渐形成战线。(汤森路透) 

在美中两国互关总领馆的紧张情势下,2020年7月22至24日习近平到吉林考察,习参观了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战役是国共内战中战况相当惨烈的大战役,也是当年最能代表中共以暗黑战术夺得政权的一个典型战事。 

资料记载,从1946年3月到1948年3月,国共双方先后投入兵力40馀万,反覆夺战四平。在第三场战役中,国民党军队6万多人伤亡,中共军队4万多伤亡,而共军方面的支前民工和百姓伤亡者则不计其数。1948年3月第四次四平战役后,四平最终被共军夺取。 

中共搞人海战术,驱赶百姓当炮灰是四平战役的重要特点。已故的台湾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梁肃戎在回忆录中记述: 

“民国三十七年三月,共军三度进攻四平,计有五波攻势。这次共军发动人海战术,把老百姓组成队伍,一波波的往前赶,打得老百姓的尸体堆积如山。国军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军则踏著死尸,攻进四平。最后四平沦陷日有的说是三月十二日,有的则说是三月十五日,我则清楚的记得是黄历二月二日『龙抬头』当天。共军为什麽能发动人海战术?以我家乡为例,我家乡离四平五十华里,当时共产党到地方上,首先开群众大会,把地主、士绅公然处决,然后威胁这些老百姓说:『你们把国民党的地主、士绅处决了,将来国民党回来,你们也没命了。』” 

笔者认为,习近平跑到四平战役旧地有特定的意味,就是准备动用当年打国军的办法,用人海战术,裹挟民众参与对台湾、对美国和国际社会反共力量的作战,要老百姓当炮灰,为政权陪葬。 

共产党是马列政党,号称“西来幽灵”,1949年建立的中共政权是外来政权。显然习清楚知道这个政权已经朝不保夕。他在四平承认中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複杂变化”,暗示党徒,所谓的“新中国”来之不易,“一定要守住”。 

习近平的野心与红朝晚景 

中共战狼外交引发的风波越来越多,包括习近平亲推的“一带一路”带来的问题日渐呈现。中共在疫情爆发后又以疫谋霸,在香港强推国安法、摧毁“一国两制”,以及对维吾尔族的镇压,引发国际制裁。中共还对藏族、蒙族文化的压制,对台湾虎视眈眈,军机持续扰台。 

若以中共定义的“长征”来形容中共面临的形势,习近平可能是想像再有一次在冒死几乎被消灭殆尽之后,又以人海战术和欺骗手法夺台,实现红色帝国梦。但这一次按他的口头语,是扩大到要搞“人类共同体”,他的野心是夺取全世界。 

习近平时代不是红朝中兴而是红朝晚景

中共战狼外交引发的风波越来越多,包括习近平亲推的“一带一路”带来的问题日渐呈现。(汤森路透) 

不过,若从习近平所亲临之“战”地观察,他2019年先去红军被迫逃亡的出发点江西于都,寓意就不好,然后同年去西路军惨败的河西走廊,再就是这次红军长征损失大半的浴血湘江战场,这都是中共早期遭遇重大挫败,几乎全军覆灭的地方,正常的中共领导人都不愿意去凭弔这些地方⋯⋯这里头到底是习近平一种怎样百感交杂的滋味在心头?那张官媒公布的一脸苍凉苦相的照片,暗示前途不妙。即使是去四平战役旧地,想宣示再来一次那样的人海战术,但现在的中国民众还会像以前那样吗?还有多少人真正被其洗脑为党卖命? 

如今与中共夺权建政时的大势毕竟不同,虽则习近平好“战”,但物极必反,中共的命也没有那麽长。国际社会正的力量也在与之交战,国内民怨和党内斗争更甚的中共政权面临的突发事件随时发生。习近平时代绝不是红朝中兴,而是晚景。 

※作者为美国中文媒体中国新闻主笔、资深评论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