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USCIRF委员:北京现代版文革 威胁西方文明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14:36: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SCIRF委员:北京现代版文革 威胁西方文明

安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一个监控摄像头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表示,中共政权正在发动另一场“文化大革命”,而这次具有世界性影响。

特克尔最近在接受《美国思想领袖》节目采访时说:“今天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对于有宗教信仰的少数民族来说,在这种压制的环境下……简直就是一场打了兴奋剂的的文化大革命。”

特克尔对文化大革命并不陌生,他出生在中国喀什的一个劳教所,他的母亲怀孕期间被关押在那里,时值1966年开始的群众暴力运动的高潮。长达10年的文化大革命破坏了中国的文化遗产和传统,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特克尔说:“无论在中国的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者身上发生了什么,已不再是关乎他们的人权和宗教自由,而是关乎我们作为一个自由社会,如何防止这种情况成为世界上的一种新常态,这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问题,需要我们处理。”

中共政权不断侵犯人权的受害者,包括:天主教徒、法轮功信徒、家庭教会基督徒、穆斯林少数民族和藏族人。在中国最西部的新疆地区,约有1100万维吾尔人,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吉尔吉斯人,被拘禁在进行政治思想灌输的拘留营中。

今年1月,时任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它少数民族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向信仰宣战

美籍维吾尔裔律师特克尔说,中共政权一直向信仰宣战;是中共的意识形态在推动其对宗教信仰的攻击。

特克尔说:“信仰任何宗教或拥有精神生活都被认为是一种潜在的威胁或不忠的标志。”“所以当你去朝拜的时候,不是朝拜上帝,而是朝拜习近平,学习习近平思想。”

在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共当局拆除教堂、十字架,逮捕牧师,并下令移除基督教圣像,包括耶稣基督和圣母玛利亚的圣像,取而代之的是习近平或毛泽东的画像。

特克尔补充说:“他们一直在广泛使用一个术语进行人类再造工程:思想改造,也就是说,把某人的宗教信仰从他们的头脑中或灵魂中清洗掉,用共产主义和习近平思想取而代之。”

特克尔对蓬佩奥的种族灭绝认定表示赞赏,称其是“美国政府最重要的政策回应之一”。美国制裁一些中共官员(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和实体企业,因为他们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特克尔对此举表示欢迎。

监控人民

特克尔说,国际社会必须认识到,中共是“西方文明的威胁”。对于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来说,他们必须了解这种威胁,以便制定有效的外交政策应对北京。

特克尔说:“如果没有认识到中共对全世界的民权、人权和宗教自由的稳定所带来的危险,就无法制定有效的外交政策来应对(中共的)威胁。”

特克尔说,更重要的是,中共正在向其它国家输出其“严密的监控系统”,这令人担忧。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林登·约翰逊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希娜·格雷滕斯(Sheena Greitens)在2020年7月的USCIRF听证会上表示,基于她的研究,中共已经向全球80个国家出口了监控技术平台。

格雷滕斯说,这些国家大多位于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亚洲。自2014年以来,使用中共监控技术的国家数量大幅增加,当年约有20个国家使用了中国的监控技术。

特克尔说:“想像一下,中共监视本国人口的方式变成一种新常态。这对民主意味着什么?这对公民自由意味着什么?这对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意味着什么?”

特克尔将中共与臭名昭著的东德秘密警察机构——斯塔西(Stasi)相提并论。

“当你谈到 (中共的) 监控时,就会想到拥有人工智能 (和) 先发制人的警务能力的东德史塔西 (Stasi)。”

“如果不认真对待,如果不加以制止,这将成为世界各地宗教少数民族面临的更为严重的问题,许多专制政府、独裁政权已经在用自己的手段和工具进行镇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