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安最大古村临强拆 数千黑保安围村逼迁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15:52: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最大古村临强拆 数千黑保安围村逼迁

陕西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街道办的千年古村,也是西安最大、最后一个城中村——三兆村面临强拆。当地政府调动数千名黑保安进村逼迁。

自5月1日开始,陕西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街道办的千年古村,也是西安最大、最后一个城中村——三兆村面临强拆。当地政府调动数千名黑保安进村逼迁。由于赔偿安置不合理,村民目前联合抵制拆迁。

5月1日开始,数千名黑衣保安在三兆村各村口把守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原来是当地政府调动临时招来的数千名保安进村为强拆造势。

一名保安刘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都是外地来西安的打工人,也有大学生兼职,都是附近村招来的临时人员,应聘这种临时保安都是为了挣一些零花钱。

刘先生透露,大约有三四千人,每人发放一套保安制服,每天供一顿午餐,工资每天结算,每人150元(有村民称保安每人每天200元至260元之间),从早上8时站到晚上8时,村民不让他们进村,他们就在各个村口守着,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拆迁造势,能够震慑外地人赶紧搬走。

刘先生还表示,他们不会动手殴打村民,如果与村民发生冲突,他会逃跑,他只不过为了挣点钱。

该村村民王先生则对记者表示,数千名保安每天在村口守着,村民也轮流在村口值班,因为疫情原因,所以村民要求那些保安有核酸检测报告才可以进村,阻拦他们不让他们进村。

5月3日,村西门正街门外来了三五名社会青年,其中一人手拿钉钯,另外一人手拿剪刀,耀武扬威,横冲直撞,强行扯下村口的条幅。后面还紧跟着近百名特警,以及在网上雇来的社会人员和大学生,闯进村里,四处乱闯,给村民造成恐慌气氛。

到5月8日,事态开始升级,当地政府又调动了大批量的城管,以及保安,村里每一家店铺门前都站着几名保安,阻止店家做生意,以此达到逼迁的目的。

“保安把村围住了,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了,给村民和房客造成了很大困扰。”王先生说:“今天(8日)强行进村,然后所有的商铺不让卖东西,让人家两天之内必须搬离,包括有一些黑社会一样的,来了特别特别的多,现在正常的生活秩序已经维持不下去了。”

据记者了解,4月22日,有一百余名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到宝鸡开会讨论三兆村的拆迁事宜。

村民赵女士向记者透露,去开会的一百多名村民至今也没有回来,也联系不上,“村长一个人回来了。还带了很多警察。”

5月1日下午5时许,曲江街道办的书记到村里进行现场咨询,赵女士表示,书记找各种理由声称三兆村必须拆迁,“他说我们村里水是齐腰深的(下雨时),这个现象村民当时就否定了;又说我们水龙头里面有黄泥水,他来三次之后,最深的印象就是这两个,还有一个是哪里坍塌,我们村民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有这个事情,根本不存在的,他过来直接这样说。”

当日晚上,有不明身份的人员在村里发放没有盖公章及正式部门落款的宣传单。

王先生表示,目前全村村民都反对拆迁,村民对于赔偿安置完全不能同意,而且是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村长自己签字同意拆迁,所以村民在一白布上联合签名,抵制不合规的拆迁。

据悉,目前村民不同意拆迁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村里有760亩预留地不知去向,村民要求先解决此问题;二是要求就地安置,反对异地安置。

“大家不同意异地安置,但是他们说就近安置,但是那个地方离我们村有十几公里,我们所有的人在村里面祖祖辈辈住了这么多年,拆我们也同意,最起码你要原地安置,大家对这个地方都是有感情的,突然把我们村民挪到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大家肯定是有情绪的。”赵女士说。

赔偿方案是每人赔偿面积80平方米,过渡费每人700元,3年内安置,如果没有安置,以当时协商的赔偿价格进行现金置换,每平方米7600元,“我们曲江的房价是一万七到两万二。”赵女士表示。

赵女士还说:“人家(邻村安置)是90平,我们是80平,人家过渡费是1200,我们是750,人家是旧地安置,我们是异地安置。它现在没有规划下来,十四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之前要拆我们,直接要来拆我们。以城中村改造这个名义。”

此外,目前村民家家都是二三层楼,以出租房屋为生,搬迁后这一收入来源也会中断。

村民安置地点位于航天大道胸科医院以东,杜陵西路以南、雁引路以西、明秦王朱樉陵以北区域。

王先生表示,该安置地交通以及地理位置都和现在的三兆村无法相比,周边有污水处理厂,还有一个传染病院,而且那里的陵墓政府也要开发成旅游区,如何安置村民?

村民们连续多日到省政府信访办、曲江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上访,但是无果。村民们表示,三兆村不属于三旧条件,不属于市政征用,不属于棚户区改造,不属于旧村改造,一个街道办事处在没有任何合法批示的情况下有没有权力把整个村进行拆迁?

记者多次拔打曲江街道办事处和雁塔区政府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有村民从内部获得消息,当地政府欲将三兆村规划为高端别墅区,房价在10万至15万元之间,已经有企业盯上该村,发改委正在核查申报手续。

另有相邻村已被拆迁的村民表示,雁塔区政府所有拆迁手续全部不合规,他们知法犯法,就是欺负百姓奈何不了他们。

隶属于曲江街道办的陆家寨于2011年开始拆迁,至今村民未得到安置,他们不能回家不说,是房子都看不见(变成烂尾楼)。因此对于当地政府的拆迁村民都没有信任感。

资料显示,三兆村曾经是蓝田、商洛一带通往长安的交通枢纽。村子按自然方位分为东西南北四门,包含15个村民小组、一千三百多农户、共五千余人,全村总面积八千二百多亩,耕地七千八百余亩,人均耕地1.5亩左右。西安最大的行政村,也是西安有名的灯笼村,以及千年古村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