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巨婴现世 女子一定要坐公务舱 被带离飞机

www.creaders.net | 2021-05-10 10:48:4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巨婴现世 女子一定要坐公务舱 被带离飞机

今天(5月10日),有网友上传视频,首都机场一架准备起飞的飞机上,一名女子抢占公务舱座位,且情绪激动,飞机只能被迫返回,随后公安人员将该名女子带离飞机。

从网传视频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半躺在公务舱座位上,在民警要求其离开飞机时,她还用毯子盖住面部。据网友称,该女子不仅占座,还在飞机上大喊大叫。

有乘客疑惑,高铁、公交车都可以换座位,为何在飞机不满员的情况下换座位会被机组制止?飞机上有空座为什么不让坐?

南航北京公司的航班载重平衡配载员仇保航曾介绍,这是因为计算机程序在航班起飞前已经计算好了每个座位对飞机的平衡有多少影响,这会对于飞行安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外,在飞行过程中,旅客大规模地瞬间移动也会造成飞机失去平衡从而出现意外事故。

仇保航解释,所有飞机都是规则的、对称的。无论是最大起飞重量达560吨的巨型宽体客机,还是最大起飞重量只有几吨的小型商务机,之所以能在天上飞,除了借助飞机发动机的推力,还必须要遵守平衡的原理。

配载员通过控制客舱旅客座位的发放以及货舱内货物和行李的装载,确保整个航班起飞、落地重量等的平衡重心在飞机设计性能安全允许的范围内。“如果飞机前端比较重,将会对飞机爬升带来安全隐患。同样,如果机尾过重,飞机在降落时容易擦到机尾。”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已经对该名女子占座事件进行调查。民航资源网专家、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许凌洁表示,座位的确定是航空安全和秩序的需要,航空秩序的目标也是安全,座位的确定涉及载重平衡。当前,也有防控疫情的需要。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1款第(三)项在机上抢占座位、行李舱的,属于扰乱航空器秩序的行为,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许凌洁表示,目前随着民航法治宣传和教育加强,旅客航空运输知识的增加,霸占座位事件正在日益减少。

针对涉事人员的处罚,许凌洁建议,处罚应与违法行为及结果相一致,方能体现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此外,将涉事人员纳入严重失信人员名单,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可以有效打击这类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