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1-05-13 18:21: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多维》:中国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受到关注。因涉事部门处理不当与部分网民“带节奏”,该案件引发舆论不断升级。为此,中国官媒公布事发现场监控视频。对于网络流传的“成都49中”暗黑漫画,中国政治画师“乌合麒麟”发声。

  5月13日,中国官媒央视新闻公布成都49中学生林某某坠亡事发现场视频,回应一段时间以来民间对该案件的种种猜疑。

  5月10日,自称为坠亡学生母亲的网友“人生就像泡沫”在微博发文说,孩子5月9日在学校从楼道坠落身亡,但学校拒绝家长进入学校并不提供监控等信息。该账号连发多文质疑案件存在诸多疑点。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5月11日晚在官方微博通报“高中生坠亡”事件,称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尸体检验等,认定49中学高二学生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已告知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不过,面对学生母亲的一系列指控,官方未公开回应的态度迅速引发舆论质疑。据网传视频显示,5月11日,有一些民众在涉事中学门口聚集,手持白色鲜花,高喊“真相、真相”,有人与安保人员扭打在一起,现场传出“警察打人啦”的喊声。不过质疑者认为,闹事人员有统一口号并统一持花,可能是有组织而为之。

  除充斥各种声讨与质疑声,中国网络还流传起数张“成都49中”暗黑漫画,指控校方掩盖真相。有网友还到当前颇受欢迎的中国政治画师“乌合麒麟”微博下,呼吁他为成都49中事件作画。

  5月13日,“乌合麒麟”贴出一些网络热传的“成都49中”讽刺漫画,发文批评称,“质疑不是这么质疑的,合理质疑可以,而造谣者利用人们的共情和关切满足自己的目的,必将人人喊打。”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成都坠亡事件:"暗黑漫画"流传 乌合麒麟发声

  在后续贴文中,“乌合麒麟”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相信国家和政府,并称这是一场故意煽动民众对立情绪的阴谋,希望网友在此类事件上提高警惕。

  不过,“乌合麒麟”也在贴文中批评涉事校方和当地政府舆情处理能力欠缺,加上媒体大量夸张报道,导致事件复杂化。

  对于民众关心的案件细节,关键监控到底有无缺失?学校不让家属看监控视频?救护车有没有及时赶到?为何事发2个小时才通知家长?中国官媒新华社在5月13日一一做出解答。

  中国央视新闻5月11日评论称,高中生坠亡通报需以更多事实回应: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才可能消弭质疑。同日,由新华社主管的《瞭望东方周刊》微信公众号也评论称,“成都49中,这是一条人命,请多一点人性,请有一点人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1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曾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面对汹涌澎湃的舆情,不难看出中国官方的应变能力仍然欠缺。在如今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无数民众的眼睛都盯着官方的一举一动,如果不能在突发事件中迅速回应、掷地有声,必然会有损其在民众心中的信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