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成都49中堕楼视频:事发前曾言"一跃解千愁"

www.creaders.net | 2021-05-13 18:30:27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9日,成都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堕楼身亡,当地警方调查后排除刑事案件、中毒死亡等,认定其为高坠死亡。事件引发舆情高度关注,外界认为另有隐情,惟多种猜疑均被官方予以否认。

  对于“闭路电视画面缺失”的说法,警方表示,因学校未有在林唯麒堕楼处安装闭路电视,故有10分钟的时间林唯麒没有出现在画面中。林唯麒堕楼前还曾被拍到有割腕的轻生徵兆。

  另外,林唯麒堕楼自杀的原因就疑似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警方通过对林唯麒生前所使用的手机数进行据调查发现,林唯麒曾出现自我贬低、自我否定、多虑的情况,并发表过“天天想著四十九中楼,一跃解千愁”的言论。

  周一(5月10日),一名自称是死者母亲的网民“四十九中林同学妈妈”在微博发文称,自己的儿子在返校一个多小时后堕楼身亡,但校方延迟通知、不允许家长进校门、提供疑似被剪切的闭路电视画面的做法令事件疑点重重,并称要“给儿子一个说法”。

成都49中堕楼视频:事发前曾言"一跃解千愁"

  据《新华社》报道,学校的闭路电视曾详细拍到林唯麒堕楼之前的活动轨迹。事发当日晚6时16分,林唯麒从班级教室后门离开;6时24分,进入学校负一楼的水泵房中;6时27分,在水泵房中右手持疑似刀具数次割左手腕,期间出现垂头、摇脑、情绪低落;6时36分,离开水泵房时手腕有明显伤痕,随后前往篮球场;6时39分,出现在学校实验楼的5楼走廊,至此,整个闭路电视画面连续完整。但其后十分钟内闭路电视均未有拍摄到林唯麒的活动画面,直至6时49分28秒,闭路电视出现了其堕楼画面。

  至于为何事发前最关键的闭路电视画面“缺失”,警方经过调查表示,林唯麒堕楼起点为实验楼4楼与体育馆之间的连接平台,因该处是校园内的无人活动区域,故学校并未在该处安装闭路电视,所以当晚6时39分至6时49分这10分钟内,林唯麒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但是,堕楼处出现的鞋印、踩踏痕迹、指纹等证据可以证明,林唯麒堕楼前并无其他人进入该区域。

  当晚6时50分,学校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堕楼后拨打急救电话及报警,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后发现林唯麒当场死亡,警方封锁了事发现场。警方在林唯麒遗体附近发现一对眼睛、一把刀具,通过体表检验,发现遗体损伤主要为全身多处擦伤及骨折,鑑定损伤均为高坠伤。理化检验结果排除了死者中毒死亡的可能。针对“学校佈让家属看闭路电视画面”的疑问,警方表示,闭路电视是涉案证据,警方已于案发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调取封存,所以家属未有在事发当晚看到。但翌日中午11时,林唯麒父亲、亲友、律师3人在警方处查看了全部闭路电视拍摄片段。

  对于“学校拖延通知家长时间”等传言,学校负责人表示,因学生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辨认困难,直到19时54分才确认死亡学生身份。班主任老师得知学生死亡的消息后亦处于情绪失控状态。为了不影响学校秩序,校方于当晚8时44分通知了林唯麒家长到学校旁边的派出所协商沟通。另外,有传言称“学校化学老师为留学名额实施迫害”,事实上网传的教师姓名为成都四十九中学一名语文教师,且该语文教师的孩子拯救度高三,并不存在与就读高二的林唯麒竞争出国留学名额的事情。警方亦表明,该质疑纯属谣言。

  据了解,林唯麒学习成绩优异、人际关係良好,且并未有在校内与师生发生矛盾、受到体罚、被辱骂、被校园欺凌等情况发生,有一些学生反应林唯麒平时性格相对内向,校方对其的心理测评结果也显示为“心理健康状况良好”。其家属亦表示,林唯麒平时性格开朗、有自信及自己的规划,案发前并未出现过任何异样。

  但为何林唯麒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警方表示,通过调取其生前手机数据发现,去年6月,他曾在QQ中写到“天天想著四十九中楼,一跃解千愁”,今年5月,他的聊天记录中还出现自我贬低、自我否定、多虑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