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批台“防疫停在去年”被轰 美国医生急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0:48:06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批台“防疫停在去年”被轰 美国医生急回应

▲Justin Yang认为,在街道上喷消毒水,对防疫来说效果不佳。(示意图/资料照)

台湾本土疫情延烧。美国就有一名华裔医生Justin Yang发文,认为台湾防疫措施还停留在去年,指出在街道上喷消毒水、量体温都不是最好的防疫手法,民众平时应该戴2层口罩。不过此言一出随即被台湾网友炮轰,现在Justin Yang也回应,希望大家不要断章取义和抹煞当初的原意,他不是在批评台湾的政府,只是给予善意的提醒,“所有人在防疫上都可以有进步的空间”。

Justin Yang先前在脸书发文,表示看到台湾疫情逐渐升温,很担心美国去年的恐怖经验会在台湾上演,认为台湾的防疫做法都还停留在去年的资讯,没有随著他们这一年的研究进行更新。像是在街道上喷消毒水,他指出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显示消毒街面,可以预防新冠肺炎,进卖场时体温正常也保证一定没问题,因为有很多患者都不会发烧。

Justin Yang也提到,保护自己不被染疫最重要的就是戴口罩,美国CDC今年2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内容提到戴两层口罩(double masking,外层为布料口罩、内层为外科口罩)可以有效减少超过90%以上的传播,可是却很少台湾人在讨论这件事。他提醒,很多患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把接触过的人都当作确诊者来预防。

批台“防疫停在去年”被轰 美国医生急回应

▲Justin Yang表示,在医疗口罩外再戴布口罩,可以有效减少超过90%以上的传播。(示意图/资料照)

此文一出有不少人分享,但也有台湾网友骂说,“原来是诸葛先生啊!!失敬失敬。事后的那一种啦”、“然后美国每日确诊案例比率还是这么高?”“我们有分流与远距上班喔!建议你先担心美国喔”、“你们美国三千多万人确诊,你教台湾如何防疫?”

对此,Justin Yang今日在脸书回应,表示自己虽然不敢说是COVID权威,但这一年来他替社区居民做过不下1万5千次的问诊和筛检,同时也诊断过上千位阳性病人,身为社区急症中心的主任,他认为研究及临床经验是相对丰富的,没想到却被广泛讨论。

Justin Yang解释,自己当初的意思不是说不要喷消毒水,而是应该喷在高接触表面,像是门把、按钮等,先前担心台湾官员是否有保持社交距离,也是出于善意的提醒。他提到,先前美国的防疫确实掌控不佳,但也不代表美国CDC发布的防疫研究是错误的,现在美国医界对疫情的了解,正是用那些病逝确诊者的性命换来的。

Justin Yang表示,美国医生这一年来也是随著新的研究和建议,正在逐步改变自己的防疫作法,没有人应该停止学习、停止接受新的知识和观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