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中共炮轰美国包庇以色列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22:20:41  诗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中共炮轰美国包庇以色列

以巴持续交火多日,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周日以视像形式召开高层紧急会议,由轮值主席国中国主持,首次公开讨论以巴局势。此前,安理会分别于本月10日和12日就巴以局势举行两轮闭门磋商。

中国外长王毅在会议上表示,由于一个国家的阻拦,导致安理会未能就以巴近期冲突发出一致声音。外界认为,美国并不支持安理会就以巴近期局势,发表任何的声明。

主持会议的外长王毅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形势十分危急严峻,停火止暴刻不容缓。国际社会必须紧急行动,全力阻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王毅指出,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中东问题核心,人道援助是迫切需要,尽快全面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围困,安理会必须采取有力行动,重申支持“两国方案”,但由于一个国家阻拦,安理会至今未能发出一致声音,呼吁美国承担应尽责任,采取公正立场,支持安理会缓解局势。

巴勒斯坦外长马利基在会上指控,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犯下战争罪行及反人类罪,并在耶路撒冷实施种族隔离政策;又批评安理会一直对冲突沉默,呼吁当局立即介入。

马利基形容,以色列正在一次又一次杀死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又试图驱赶巴人离开耶路撒冷,并列出每位因以色列空袭而丧生的巴勒斯坦家庭、儿童和婴儿。

他更批评,安理会只因为以色列盟友美国反对,就迟迟未采取行动,质问“究竟要有多少巴人被杀,才足以令当局谴责(以色列)?”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则重申,以巴在加沙地带的敌对行动令人震惊,表明联合国正在积极接触各方,争取立即停火,呼吁各方努力调解。

会后,中国、挪威和突尼斯3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就当前以巴局势发表共同谈话,呼吁以巴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敌对行动,充分遵守包括国际人道法在内的国际法,保护平民、特别是保护儿童,尽快缓解紧张局势并停止暴力。

3国代表重申支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通过谈判达成“两国方案”,并敦促为此强化和加快外交努力。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未有谈及停火,但表示如果各方同意停火,美国将对此作出支持。

欧盟周二商中东情势

另外,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欧盟各国外长当地时间周二将就以巴军事冲突升温召开紧急会议。

台湾中央社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27国常常难以就以巴冲突达成一致立场。其中德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坚定支持以色列有权自我防卫,其他成员国则要求以国展现更多克制。

博雷利在推文中说:“我们将协调及讨论欧盟如何为结束当前暴力尽最大贡献。”

声明还说:“在目前情况下,欧盟的首要事项和释出的信息仍然清楚,那就是暴力必须现在就终止。”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也呼吁结束中东武装冲突,并强烈要求以巴双方恢复谈判。他在推特写道:“现在有必要做的是:一,停止火箭攻击;二,结束暴力;三,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就‘两国方案’重拾谈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