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www.creaders.net | 2021-05-17 11:01:01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福建南平邵武市和平镇的51岁女子杨芳,2个月前在家中被丈夫张成家暴致头骨开裂,至今已昏迷60多天,只能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

儿子张勇透露,父亲多年来都有殴打母亲,“好几次鼻樑骨都被打断了”,但无人知道为何他今次会下如此狠手,希望父亲受到应有的惩罚。

杨芳与张成结婚30年,主要靠务农和做陶瓷为生。两人婚后育有一女一子,女儿今年27岁,在北京工作;儿子张勇20岁,在福建三明市上大学。张勇表示,今年3月14日接到表哥来电称,母亲被家暴要准备做手术,于是他立即赶回邵武市。他当日下午2时许赶到医院,只见母亲已在深切治疗部,身上连接著各种仪器,已经昏迷不醒。

张勇从邻居及同村的亲戚口中得知,母亲当日向邻居借了一包“头痛粉”给父亲,回家不久后被打;父亲当时抓著母亲的头往牆上撞,之后再到厨房取菜刀往自己头上砍欲自杀,结果只是流血。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杨芳被丈夫家暴致头骨开裂,目前只能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极目新闻)

他续称,亲戚发现母亲时,她已经倒地不省人事,于是立即将她和父亲送往邵武市立医院;父亲外伤治疗好被送往邵武精神病防治院。医生称,张成在药物控制下,现在精神状况平稳,可以由监护人接回家,但需要终生服药。

杨芳因为头骨开裂、颅内出血,接受了两次开颅手术,多块碎裂的头骨被取出。目前,杨芳仍昏迷不醒,需要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医生表示,若发生并发症,甚至是小感冒都有可能夺走她的性命。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诊断书显示,张成患有精神分裂症。(极目新闻)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医生表示,张成在药物控制下精神状况已平稳,可由监护人接走,但需要终生服药。(极目新闻)

村干部介绍,杨芳在当地口碑很好,大家都称她勤劳贤惠;张成有多年的精神障碍疾病,夏天天气热可能会犯病,以前都会打妻子,近几年听说动手的情况比较少。不过,杨芳的性格太老实,被打得严重时,最多只会回娘家住几天。

张成的姐姐张月表示,弟弟有十几年抑鬱症史,几年前邵武市区医院的医生曾为他诊断,虽然她不知详细结果,但张成的药费从十几元涨至二百元。据其了解,事发前弟弟有段时间没有服药。

张勇透露,父亲多年来都有家暴母亲,“毫不夸张地讲,我父亲动手把我老妈打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次数,几隻手都数不过来”,但他不认为对方有精神病。他表示,母亲被父亲打成植物人,目前已经全身瘫痪,一旦有个三长两短,父亲就是杀人犯,“躺在床上的是我亲生母亲,他就是残害我母亲的凶手”,希望父亲能受到惩罚。

上周六(15日),和平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公安已经立案,蒐集了相关证据,上报邵武市公安局,等待市公安局审批通过后,会带张成去做专业的精神病鑑定。他又称,张勇曾提及要申请救助,但因为他们家庭情况複杂,且案件仍在调查,若政府救济政策对他不适用,也没办法帮他申请社会救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