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www.creaders.net | 2021-05-17 11:01:01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福建南平邵武市和平镇的51岁女子杨芳,2个月前在家中被丈夫张成家暴致头骨开裂,至今已昏迷60多天,只能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

儿子张勇透露,父亲多年来都有殴打母亲,“好几次鼻樑骨都被打断了”,但无人知道为何他今次会下如此狠手,希望父亲受到应有的惩罚。

杨芳与张成结婚30年,主要靠务农和做陶瓷为生。两人婚后育有一女一子,女儿今年27岁,在北京工作;儿子张勇20岁,在福建三明市上大学。张勇表示,今年3月14日接到表哥来电称,母亲被家暴要准备做手术,于是他立即赶回邵武市。他当日下午2时许赶到医院,只见母亲已在深切治疗部,身上连接著各种仪器,已经昏迷不醒。

张勇从邻居及同村的亲戚口中得知,母亲当日向邻居借了一包“头痛粉”给父亲,回家不久后被打;父亲当时抓著母亲的头往牆上撞,之后再到厨房取菜刀往自己头上砍欲自杀,结果只是流血。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杨芳被丈夫家暴致头骨开裂,目前只能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极目新闻)

他续称,亲戚发现母亲时,她已经倒地不省人事,于是立即将她和父亲送往邵武市立医院;父亲外伤治疗好被送往邵武精神病防治院。医生称,张成在药物控制下,现在精神状况平稳,可以由监护人接回家,但需要终生服药。

杨芳因为头骨开裂、颅内出血,接受了两次开颅手术,多块碎裂的头骨被取出。目前,杨芳仍昏迷不醒,需要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医生表示,若发生并发症,甚至是小感冒都有可能夺走她的性命。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诊断书显示,张成患有精神分裂症。(极目新闻)

福建妇遭家暴昏迷逾2个月 儿子:希望父亲受惩罚

医生表示,张成在药物控制下精神状况已平稳,可由监护人接走,但需要终生服药。(极目新闻)

村干部介绍,杨芳在当地口碑很好,大家都称她勤劳贤惠;张成有多年的精神障碍疾病,夏天天气热可能会犯病,以前都会打妻子,近几年听说动手的情况比较少。不过,杨芳的性格太老实,被打得严重时,最多只会回娘家住几天。

张成的姐姐张月表示,弟弟有十几年抑鬱症史,几年前邵武市区医院的医生曾为他诊断,虽然她不知详细结果,但张成的药费从十几元涨至二百元。据其了解,事发前弟弟有段时间没有服药。

张勇透露,父亲多年来都有家暴母亲,“毫不夸张地讲,我父亲动手把我老妈打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次数,几隻手都数不过来”,但他不认为对方有精神病。他表示,母亲被父亲打成植物人,目前已经全身瘫痪,一旦有个三长两短,父亲就是杀人犯,“躺在床上的是我亲生母亲,他就是残害我母亲的凶手”,希望父亲能受到惩罚。

上周六(15日),和平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公安已经立案,蒐集了相关证据,上报邵武市公安局,等待市公安局审批通过后,会带张成去做专业的精神病鑑定。他又称,张勇曾提及要申请救助,但因为他们家庭情况複杂,且案件仍在调查,若政府救济政策对他不适用,也没办法帮他申请社会救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