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www.creaders.net | 2021-05-17 11:32:14  人间客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红楼梦》中有话是“至于才子佳人等书,则又开口‘文君’,满篇‘子建’,千部一腔,千人一面,且终不能不涉淫滥。”这里主要是说文学创作,不同人却写出相差无多的作品,过于雷同,让人鄙夷。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全球70多亿人口,“撞脸”的脸可不少,并且流传有“每隔百年会出现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人”的说法。不过这里要澄清一句的是,由《世界新闻周报》报道的“印度哈拉贡南村的237人的脸长得一模一样”,其实是则谣言。

《世界新闻周刊》是以奇闻轶事、荒诞的新闻而闻名,目前纸本已经停刊,但仍在网络上存在,并且有着不低的点击量,但切不可将其内容当成真实事件看待。

但“撞脸”事件的确是存在的,即使身处两国,相隔两个时代,两人之间毫无往来,没有血缘牵绊,但两人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这组旧照也会颠覆你的想象。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李易峰与婉容

李易峰于2007年正式出道,2014年凭靠《古剑奇谭》中的“百里屠苏”一角而获得广泛关注。婉容则是清朝的末代皇后,中国最后一位皇后,不过婉容嫁给末代皇帝溥仪大概就是她悲剧的开端。

值得一提的是,婉容家族中除了婉容嫁给了爱新觉罗·溥仪,婉容的同母兄长润良则是迎娶了溥仪的大妹为妻,婉容的异母弟润麒的妻子则是溥仪的三妹。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文绣与罗玉凤

文绣是溥仪的妃子,也是敢于和皇帝提离婚、打官司的女人,尽管文绣的后半生过得很是艰难,但其精神是可贵的,与婉容相比,文绣的结束称得上是好的。

罗玉凤则是第一代网红,因雷人雷语而被网友称之为“凤姐”。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宋教仁与张涵予

张涵予是现今著名的演员,出色的演技收获了一波粉丝;而宋教仁则有“中国宪政之父”之称,在中华民国建立后,担任了法制院院长,然而在1913年,宋教仁却遇刺身亡。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马布里与梁启超

斯蒂芬·马布里于1977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科尼岛,是个篮球明星,还是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中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援,而梁启超作为我国著名的学者,恐怕没少人有人在马布里的耳边谈起梁启超的事迹。

梁启超一共有四女五子,长大后各有成就,长女梁思顺成了诗词研究专家,丈夫周希哲择是一名外交官;次女梁思庄精通英、法、德、俄等多门语,生前担任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丈夫择是化学教授吴鲁强。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梁启超三女梁思懿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新中国成立之时,梁思懿一家从美返回了中国;四女梁思宁则是进入了部队,陈毅元帅还曾说过一句:“当年我手下有两个特殊的兵,一个是梁启超的女儿,一个是章太炎的儿子。”这个女儿便是梁思宁。

梁启超的长子便是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之父的梁思成,他的原配妻子便是家喻户晓的林徽因;次子梁思永从事了考古行业,于1954年因病在北京离世;三子梁思忠也是进了,并且参加了一·二八淞沪抗战;四子梁思达成了经济学家,一直居住在北京;五子梁思礼则是成了火箭系统控制专家,为我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此可见,网络上有关马布里是梁启超后人的说法是假的,不过是因为两人都很著名,难免要相提并论。

每隔百年 为何总有“撞脸”  科学也难以解释

因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与国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也扩宽了人们的眼界,而那些奇闻轶事始终能够勾起大家的兴趣,因为世界不是刻板的,时刻发生着让人感到惊讶的事情,说不定科学家还是通过“撞脸”而提出了平行世界的概念,认为在平行世界中还存在有另一个自己,除了长相一模一样,但人生轨迹却是完全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