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比亚迪第一夫人,套现2亿手握美国绿卡...

www.creaders.net | 2021-05-18 10:21:07  李森说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热衷于电池研发的比亚迪迎来的春天。跻身国内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企业,但是这家企业的背后,还有一颗鲜为人知的定时炸弹。今年年初比亚迪公告表示,收到股东李珂的告知函,其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计划减持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100万股。

按照当时的股价,这100万股可套现超过两亿人民币的现金,那么李珂是谁,为什么能轻轻松松套现两亿多。

公开资料显示,李柯现任比亚迪副总裁,也是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的妻子。也就是比亚迪第一夫人,个人身价约为30亿元,中国国籍且拥有美国居留权,能随意出入境,在比亚迪内部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是珠三角不输董明珠的商业女强人。

比亚迪本来是一家电池企业,为三星苹果手机提供电池。同时也像富士康一样,为苹果组装手机。

2003年比亚迪电池如日中天之际,王传福却做出更为大胆的决定—造车,他花费2.7亿收购陕西秦川汽车。参与汽车制造业,王传福堪称疯狂的举动,引发了投资人的极度不满。比亚迪的股价一泻千里,几乎腰斩。但是他总是一副,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样子。查理芒格也率先看到了王传福的价值,他告诉巴菲特,王传福居然当面喝下了一杯电解液,以证明电池的环保。

比亚迪第一夫人,套现2亿手握美国绿卡...

巴菲特当场震惊,这样的人必须投,这样一家企业如今已经是,A股上市企业市值最高的车企,但是其背后有着一个巨大隐患,这个隐患还要从李珂说起。

比亚迪第一夫人,套现2亿手握美国绿卡...

公司的高管团队中,除了李珂之外,王传福的表哥吕向阳,王传方都任职高层职位。吕向阳现在是比亚迪的董事长,王传方现任比亚迪副总裁,后勤处经理,王传方在1996年就加入了比亚迪,而吕向阳在1995年,就开始和王传福一起创办了比亚迪。所以比亚迪既是一家上市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家族企业,自比亚迪上市以来,王传福家族曾多次减持公司股份。

2014年7月间,王传福曾减持了200万股比亚迪股票。

比亚迪第一夫人,套现2亿手握美国绿卡...

2015年王传福减持比亚迪5285万股股份,套现超过30亿元。频繁的减持套现,比亚迪已经成为了王家的提款机,而且家族式管理。并不利于一家巨型上市公司的经营,会导致内部决策出现独断,职工上升通道受阻。如果领导层能一直保持较高的管理水平,那么家族式管理模式的弊端不会出现,一旦领导层出现决策偏差,对于企业来说是巨大的灾难。

与比亚迪完全相反的一家同行是华为,虽然华为不上市,但也非家族管理。内部有完善的现代化企业组织结构,薪酬、权利分配、晋升空间,都秉承着公平,能者多劳的规则。所以华为的实力远非比亚迪能比较的,如今可以看到的是,过高的家族成员管理比例,在未来或许会成为比亚迪发展的拦路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