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赛格狂摇 网惊:深圳龙脉震动预示商业风暴?

www.creaders.net | 2021-05-18 13:38:1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赛格狂摇 网惊:深圳龙脉震动预示商业风暴?

5月18日中午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赛格大厦人员紧急撤离,其内的电子市场已关闭。(图/中通社)

18日中午深圳华强北赛格广场大楼发生剧烈摇晃引发恐慌,所幸无灾难或事故发生。专家称当地并无地震,可能是强风引发共振效应所致。赛格大厦剧震也引起网民许多的联想,各种预言式理论倾泄而出:一说此事预示“楼市不稳”,另一说则指加密货币市场将有剧震,更有说法称赛格大厦是深圳“龙脉”华强北商业区的地标性建筑,其无故狂震可能预示经济及商业风暴降临。这些猜测虽属无稽,但仍反映出部份人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有诸多忧虑。

据微博讯息与陆媒报导,深圳市华强北著名电子商品市场华强北指标建筑赛格大厦,于18日下午出现剧烈摇晃,引起一阵惊慌。据大楼物业管理人员表示,大楼内当时有约15000名人员,花了40分钟才全数紧急撤出,未发生任何灾难或事故。有撤离民众称,剧震时根本不敢搭电梯,从24楼一路狂奔而下,心中惊恐莫名。视频中逃出大楼人员也惊慌四散,景象有如灾难电影。

深圳官方表示,事发当时没有发生地震,住建局进行初步检测后也认为大厦主体结构安全,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裂或牆板脱落损坏。曾经参加过深圳多栋超高层建筑设计与建设的专家陆建新分析,赛格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结构大厦,此次晃动排除了地震的因素后,比较大的可能是因为颳风引发大楼产生共振,情况类似去年虎门大桥发生晃动的情况,剧震原因尚需权威部门进一步调查确认。

赛格狂摇 网惊:深圳龙脉震动预示商业风暴?

深圳赛格广场值班人员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大楼管理处迅速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花了40分钟撤离了15000人。(图/中新社)

不过,随后深圳发布的天气实况和预报指出,18日中午后刮3级南风,最大阵风5级。网友议论称,这种风速实在算不了麽强风,很难相信是强风造成大楼剧震。

赛格狂摇 网惊:深圳龙脉震动预示商业风暴?

赛格大厦撤离民众称,剧震时根本不敢搭电梯,从24楼一路狂奔而下,心中惊恐莫名。视频中逃出大楼人员也惊慌四散,景象有如灾难电影。(图/微博)

赛格大厦位于深圳市交通干道深南中路与华强北路交汇处,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是深圳最繁华华强北商业区的地标性建筑。它是一座高355.8米的79层建筑,建成于1999年。该大楼附近的华强北商业区是大陆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交易市场,被认为是早期深圳发展的指标性地区,其商业模式充满强烈的中国特色,是改革开放政策在深圳实践与发展的象徵。

网路上的议论说,中国传统地理风水角度来说,华强北被称为深圳经济的“龙脉”,赛格大厦则是华强北这个“龙脉”最具指标性的建筑。因此这次赛格大厦无故剧震,网民猜测说:难道是深圳的“龙脉”有变?也令人联想到北京近期针对阿里巴巴、腾讯等多家网路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整顿措施,可能真的要改变数十年来大陆电子与网路科技业走向。其中曾是中国最大市值公司的腾讯,其总部设于深圳,也是最具代表性、实力最强的深圳企业。

赛格狂摇 网惊:深圳龙脉震动预示商业风暴?

曾是中国最大市值公司的腾讯,其总部设于深圳,也是最具代表性、实力最强的深圳企业。腾讯在近期遭到官方下令整改,被认为是大陆进行网路反垄断的重要指标之一。(图/中新社)

此外,赛格大厦内的赛格广场一直是大陆消费性电子产品交易最热络的商场,更是电脑、手机及其相关产品最活跃的市场。自加密货币风行后,赛格广场成为中国最主要的比特币加密货币挖矿机销售地,近期比特币虽暴涨暴跌,但当地挖矿机销售依然热络。这次赛格大厦剧震,有网友讥讽称,所谓“共振”效应,“大概率就是楼内挖矿的几十万块硬碟同时高速旋转引发共振效应导致”。甚至有网民猜测,近日因特斯拉停收加密货币及马斯克出脱比特币,导致加密货币价格大跌,赛格一震之下,可能预示挖矿机与加密货币的前景已出现危机。

而近年来持续飙涨且从不回档的大陆房地产价格,在所有与经济相关的大小话题上也从不缺席。近来大陆各地连续推出房地产调控措施,不利房地产多头走势的猜测亦甚嚣尘上。对于深圳地标性建筑赛格大厦发生剧震,有网友神来一笔地评论称:这意味著“楼市不稳”,“房价太强了,不晃,会被撞到地上”。

据陆媒指出,赛格大厦目前有多套二手写字楼单位出售,一套面积70平方米的挂牌价是人民币256万元(合台币1130万元),合每平方米售价人民币3.66万元(约合每坪台币53.4万元)。按此价格,赛格大楼市价就将超过60亿人民币(合台币265亿元)。至于一般城市居民住宅价格多年来持续飙涨,购置房产已成为绝大多数青年的人生最大障碍,房价早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以最近大陆财经政策而言,最受瞩目的还是针对几个网路巨头的反垄断罚款与整改措施,它不只会改变网路产业的商业秩序,也影响国内外不少人对大陆市场经济与私营企业政策的信心,这些网路评论与街谈巷议反映出部份大陆民众的心态也颇值得玩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