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多地现极端天气 致人员伤亡 小麦被毁

www.creaders.net | 2021-05-21 15:55:2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多地现极端天气 致人员伤亡 小麦被毁

中国极端天气频现,南方多省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城市积水,街道变河道,一些地区出现山洪、山体塌方,官方通报已造成一人死亡,上千人转移。与此同时,河南多地降下冰雹,导致即将成熟的小麦大面积倒伏,农户受损严重。

广西塌方1人死亡

据中共官媒央视今日(5月21日)报道,19日开始,广西多地出现了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山体塌方、房屋进水、人员被困的险情。

19日,玉林市石扶村发生山体塌方事故,产生的土方约为40立方左右,1人被埋,已经确认死亡。

强降雨还导致贺州部分乡镇河水暴涨。在昭平县湖江村高寨小组,通往村寨的道路和桥梁,被洪水淹没,一些地势低洼的房屋进水,村民被困家中,目前该村寨已断水断电。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姚江水位不断上涨,黄姚古镇景区内部分道路被水淹没,景区从20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贺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连州街道变河道 韶关上千人紧急转移

由于19日晚长时间的暴雨袭击,广东清远连州市不少路段出现了积水。20日早,暴雨导致山洪暴发,黄泥水从高处倾泻而下,繁华的马路变成了河道,停靠的小车被水浸泡;地下车库变成地下“水库”。

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5月20日消息,5月19日夜间到20日下午,韶关北部、清远北部、肇庆怀集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韶关乳源出现了特大暴雨。

韶关市共紧急转移1459人、紧急安置1027人。

截至目前,韶关市、清远市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湖南湘乡山塘决堤

5月20日早上7点45分,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潭西村一座大山塘因山体滑坡导致决堤,约2万方水倾泄而下。官方称200多名村民已提前转移,未出现伤亡。

中国多地现极端天气 致人员伤亡 小麦被毁

此次决堤冲毁20余亩农田,淹没上百亩。

江西强降雨引发山洪塌方

19日8时至20日8时,江西万安县遭遇强降雨,全县平均雨量达71.4毫米。强降雨引发山洪及部分地方塌方,在万安县芙蓉镇,暴雨引发山洪,致使河水猛涨,不少农田、村道被淹,部分农业设施受损。

19日下午,赣州市兴国县出现强降雨天气,一些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现象。

河南六地市冰雹致麦田受灾

5月20日,暴雨、冰雹突袭河南多地。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暴雨夹裹着冰雹冲向街道,地面瞬间白茫茫一片。冰雹落地声响如鞭炮。

据陆媒《大象新闻》报道,截至5月21日10时,已造成全省6市9县38个乡镇74671人口受灾,农作物受灾6116.3公顷,成灾2733.3公顷,一般损坏房屋4户10间,直接经济损失2650.9万元。其中,房屋及家庭财产损失9万元,农林牧渔业损失2101.9万元,其他损失540万元。

新乡、安阳、漯河、许昌、周口、开封即将收割的小麦有大面积倒伏,蔬菜大棚、瓜果树木不同程度受损,漯河市临颍县10间农房损坏。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24日,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及贵州等地将出现新一轮降雨过程,上述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最强时段在今天夜间至明天,主雨带位于贵州东部至江南中北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