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证据显示中石油向缅甸军政府出口航空燃料

www.creaders.net | 2021-05-22 22:58: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证据显示中石油向缅甸军政府出口航空燃料

  有证据显示,中国石油新加坡分公司在上个月向缅甸出售了一批航空燃料。这是缅甸军方在2月份发动政变推翻昂山素季领导的民选政府以来首次有外国企业向缅甸运送航空燃料。

  这个消息是路透社周四(5月20日)报道的。路透社的消息来源说,他们是从缅甸官方的进口数据中发现这一情况的。消息来源说,供应商们对这笔交易都非常谨慎,因为这些燃料不仅可以供应给民航企业,也可以被添加到缅甸军方的轰炸机上,对少数民族的武装组织实施轰炸。少数民族对反对军政府的抗议活动一直持支持立场。

  路透社说,这次交易引起人们对中国在缅甸军事政变中的作用的质疑。

  中国外交部还没有对这个事件作出回应。中石油(国际)是中国大型国企中国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它也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尚未公布的缅甸进口数据显示,中石油(国际)在4月15日通过裕东号油轮 (MT Yu Dong) 把13,300吨航空燃料和4,000吨汽油运至缅甸迪拉瓦港。

  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缅甸军方屠杀民众的行为进行谴责,并对缅甸采取了有限的制裁措施,但目前还没有全面禁止缅甸的石油产品进口。

  缅甸所在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在4月份发表声明,呼吁缅甸有关各方停止暴力,展开对话,但没有呼吁国际社会对缅甸实施制裁。

  中国在谴责缅甸军方行为的时候态度暧昧,只是表示希望缅甸局势保持稳定。一些反对军事政变的团体对中国的立场予以谴责,称北京支持缅甸军方。

  路透社引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亨里克·曾(Henrick Tsjeng)的话说,“鉴于北京希望提升其在内比都的影响力,任何一家中国国营企业似乎都不会太在意与缅甸政府做生意所带来的国际社会的反感。”

  缅甸秘密活动团体“缅甸正义”对这次燃料交易表示谴责。

  该组织的发言人表示,它对中石油向缅甸出口航空燃料,与正在对少数民族社区实施无差别轰炸的战争罪犯做交易的行为“感到震惊”。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的数据也证实了中石油的这笔交易。路透社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燃料被用于缅甸军方的飞机。

  缅甸军方不断向缅甸北部和东部的少数民族武装力量实施空袭。遭受政府军空袭的克钦独立军对路透社说,他们在本周袭击了七辆疑似从中国向缅甸运送航空燃料的卡车。但克钦独立军并没有就中石油的出口交易发表评论。

  新加坡官方数据显示,除了航空燃料以外,上个月亚洲能源交易中心还向缅甸运送了79,500吨汽油和110,700吨柴油。

(本文来源网站声明: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