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16军机南海挑衅露软肋

www.creaders.net | 2021-06-03 07:50: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16军机南海挑衅露软肋

6月1日,中共16架军机闯入马来西亚飞航识别区的飞行路线。(马来西亚空军提供)

沈舟评论文章:6月1日,根据马来西亚空军提供的信息,16架中共军机闯入马来西亚飞航情报区,马来西亚空军派出战斗机监视、拦截,中共军机编队在距离马来西亚海岸线约60海哩处折返。

中共军机很可能在尝试训练空中支援南海岛礁,也可能在测试东南亚各国的反应,不过,这样的做法暴露了中共军队的软肋,又是一大败笔。

按照马来西亚空军的信息,中共出动的军机包括伊尔-76(Illuysin IL-76)和运-20运输机。伊尔-76是前苏联开发、生产的运输机,后来也有改型的预警机和加油机伊尔-78。从马来西亚空军提供的图片上,隐约可见伊尔-76机型尾部似有输油管,不排除可能是伊尔-78加油机。

若中共派出的16架军机都是运输机,最大可能是模拟向南海军事岛礁投放物资,尚难确认采用空投模式还是在某些岛礁起降。2020年8月,中共曾尝试出动Su-30战机远航南海,来回10个小时,应是采用慢速、省油模式飞行,实际超出了航程极限,难以真正参与空战或空袭,这样的训练并无多大意义,也没有持续。

中共16军机南海挑衅露软肋

马来西亚空军拍摄的中共伊尔-76运输机。(马来西亚空军提供)

中共的南海岛礁一旦被美军攻击,中共海军根本来不及驰援,空军又鞭长莫及,南海岛礁的防卫成了中共军队的一大软肋。4月份,中共航母亮相,结果被美军彻底看扁,仅用神盾驱逐舰就搅乱了中共的航母舰队。最近,中共海军在海南配属了一艘新的055型驱逐舰和首艘075 型两栖攻击舰,山东号航母也配属南海舰队,但很显然,这些或许可以吓唬东南亚国家,却无法真正与美国海军对战。

5月20日,美军驱逐舰威尔伯号进入西沙群岛海域。中共称警告驱离,但美军的声明特别指出,中共的说法是错误的,威尔伯号驱逐舰没有被从任何国家的领土上驱离。这应该令中共高层相当难堪,中共军队没法眼睁睁看着美军轻易地夺取南海岛礁,不得不硬着头皮想办法驰援,16架运输机出现在马来西亚附近,或许就是在高层指示下,尝试对最远的南沙群岛做空中支援。

无论中共派出了16架运输机,还是包括了加油机,在没有战斗机护航的情况下飞往南海,这样违背军事常识的驰援训练,暴露了中共空军的又一大软肋。中共只有数架从俄罗斯进口的加油机,自行开发的加油机还不过关,战斗机既无法远海作战,也无法空中护航,只能让运输机自行冒险了。若真的开战,这些速度慢、目标大的运输机,无疑会成为靶子,基本是有去无回,无法达成空运任务。

中共16军机南海挑衅露软肋

马来西亚空军拍摄的中共运-20运输机。(马来西亚空军提供)

中共派出的运输机既有伊尔-76,也有运-20,表明中共吹嘘的运-20还无法顶替伊尔-76。中共从俄罗斯采购的伊尔-76,实际主要是俄罗斯空军的二手飞机,中共至今还在使用,可见运-20的产量有限,或许还有技术问题难过关。

中共可能也试图摸索加油机的南海航道,但完全没有必要深入到马来西亚飞航情报区,能到达南海中部就足矣了。若真的是加油机训练,中共军队的训练水平就更没谱了。

在马来西亚空军的推特上,也有网友留言认为,中共可能在测试东南亚国家的反应。中共军机进入马来西亚飞航情报区之前,还进入了新加坡的飞航情报区。假如中共真有此目的,无疑是更大败笔,这样的军事扩张威胁,等于把东南亚各国进一步推向美国一边,中共的国际空间会越来越窄。

推特上有网友直接说,应该赶快增购美国的F-15、F-16或F-18战斗机,包括日本的F-2也是好的选项,还有的表示,欧洲的台风战斗机也很好。中共正在挑起周边国家的军备竞赛,最终恐怕自食其果。

中共国防部至今保持沉默。6月2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回答相关问题时仅称,这是“空军在南沙南部海域开展的例行训练活动……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没有进入他国领空”。

中共吹嘘有东风21和东风-26等航母杀手,但显然并无真正的底气。中共海军自知无法对战美军,高层只好又把南海救援任务派给了空军,中共空军的此番亮相却一再暴露了软肋,又成为败笔。

中共16军机南海挑衅露软肋

5月26日和5月30日,美军伯克级驱逐舰伊格内修斯号 (DDG 117)在北大西洋的演习中发射了标准3型 (SM-3)导弹,成功拦截了弹道导弹目标。(美国海军)

中共的担忧也不无道理。6月1日,美国海军公布,5月26日和5月30日,伯克级驱逐舰伊格内修斯号 (DDG 117)在北大西洋的演习中两次发射了标准3型 (SM-3)导弹,成功拦截了弹道导弹目标。显然,美军在警示中共,美国完全有能力消除中共导弹的威胁。

美军的罗斯福号航母归港后,5月29日,里根号航母(CVN 76)已经开始与日本海军共同演练。5月30日,美国海军还宣布,杜鲁门号(CVN 75)经过10个月的扩容改造后,也刚刚完成了海试,可以进入基本战备。美军多艘航母待命,中共若还想跃跃欲试,美军的双航母恐怕就快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