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有阅兵胜似阅兵 中共百年庆祝大会将创记录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14:33: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共建党100周年庆典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中共历史上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党庆大会,出席大会人数有可能超过历次党庆大会。

关于中共建党百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早在去年年底就宣布将隆重庆祝,当时有媒体猜测或将举行阅兵。今年3月中共官方宣布百年党庆活动没有安排阅兵,不少媒体纷纷报道,似有惋惜之意。

不过,日前北京市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的一则通告显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外界注意到,这是中共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党庆大会。可以说,百年党庆没有阅兵胜似阅兵,至少是媲美阅兵。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通告称,按照中共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工作安排部署,天安门广场将暂停开放九天。

没有阅兵胜似阅兵 中共百年庆祝大会将创记录

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新华社)

5月25日至7月1日凌晨当局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庆祝大会广场要素搭建施工,相关区域采取封闭式管理。因受施工影响,6月23日至7月1日天安门广场将暂停开放,7月2日上午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恢复开放。

从中共建政后至今,庆祝建党大会已举行七次,前六次均为建党逢十周年,最后一次是2016年建党95周年,亦举行庆祝大会。唯一的例外是1971年建党50周年时,因毛泽东与其接班人林彪的关系破裂,没有举行庆祝大会。

1951年建党3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举行。1959年北京人民大会堂建成,此后历次庆祝建党大会均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从庆祝大会参加人数来看,建党30周年庆祝大会四万余人参加,建党40、60、70周年大会均有一万多人参加。进入新世纪以后,建党80、90周年大会参加人数锐减,出席人数均为六千多人,建党95周年大会约三千人参加。

没有阅兵胜似阅兵 中共百年庆祝大会将创记录

2019年10月1日晚,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新华社)

值得一提的是,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通告显示,中共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从布置会场历时一个多月来看,百年党庆大会的规模或将史无前例,届时或有空中阅兵助阵,文艺演出或许也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此前的庆祝建党文艺晚会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天安门广场可容纳100万人举行集会。现场出席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人数可能没有百万人之多,但应该大大超过建党80、90周年大会的六千之众。

有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除了在北京举行,各省区市以及各市县镇村等单位,亦不排除设分会场。中共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除了在工作岗位的党员之外,当天可能有上千万名党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