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官员之死让“致命马拉松”再成焦点

www.creaders.net | 2021-06-11 11:34:40  华尔街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员之死让“致命马拉松”再成焦点

5月23日,在中国西北部省份甘肃的景泰县,救援人员正在转移马拉松赛事遇难者的遗体。图片来源:XINHUA/ZUMA PRESS

中国西部一个县城的领导人意外死亡,这使得外界对政府的调查工作产生了新的疑问。上个月,该县联合承办的一项超级马拉松赛事中发生了严重人员伤亡,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关注。截至周四,政府调查几乎没得出什么结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三上午,甘肃省景泰县县委书记李作璧从他家位于白银市的高层公寓楼中坠落后身亡。这些知情者称,56岁的李作璧身亡前,中共纪律官员在当天上午早些时候找过他。

周四,政府单位主办的杂志《西部大开发》在一条社交媒体帖文中援引当地官员的话称,李作璧是跳楼自尽。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联系到的景泰县官员拒绝否认或证实这一消息。

5月22日在甘肃举行的高海拔超级马拉松全程100公里,赛道穿越景泰县的一个地质公园。参赛者在途中遭遇了气温骤降和冻雨,在救援人员赶到前,21名选手在恶劣天气中遇难。这场马拉松赛从而成为山地越野赛事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

李作璧担任县委书记的景泰县是此次赛事的官方承办单位之一。赛事运营方则是当地一家名为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Gansu Shengjing Sports Co.)的企业。

此次致命马拉松发生之际,正值中国的一个敏感时期——执政党共产党正忙于在今年7月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个优先事项。根据习近平的指示,甘肃省政府启动了一项针对赛事管理的调查。

上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暂停中国境内所有山地越野赛事及其他高危赛事活动,如超长距离跑、翼装飞行等,称需要完善管理制度。

在有着中国版Twitter之称的社交媒体微博上,用户们在转发李作璧死亡消息的同时,纷纷带上了与那场超级马拉松有关的话题标签。微博数据显示,自马拉松悲剧发生以来,带有该话题标签的帖子已经获得了20亿次阅读。

几名用户还对官方调查中的沉默态度提出了质疑。

“还有其他人呢?”一位名为王帆(音)的作家在微博上提到了赛事主办地的其他官员。“调查不会就此打住吧?”

许多幸存的参赛选手以及遇难选手家属曾对救援行动的迟缓提出批评,同时也表示,他们希望政府调查能够明确真正的责任方。

截至周四,甘肃省政府尚未就调查进展发表过任何公开声明。官方也未公布21名遇难选手的身份信息。

甘肃省政府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不过,地方媒体公布了一份遇害者名单,名单中包括中国最知名的职业马拉松运动员之一梁晶,《华尔街日报》确认了梁晶等人的遇难。其他许多遇难者则是业余选手 ,他们只是为各自家乡的跑步爱好者所熟知,其中包括:一位刚结婚不久的重庆女子、新疆一位少数民族消防员、一位体育老师以及他以前教过的一名甘肃学生。

遇难者之一陆正义生前曾是贵州的一位业务经理,他21岁的女儿说,她无法让调查人员告诉她,父亲的遗体是何时以及在何处被发现的。

“他们都是遮遮掩掩的,他们说自己不知道。”陆正义的女儿周三在采访中说,当时,李作璧死亡的消息还未公之于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