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澡堂老板打造千亿惊天骗局 连某国总统都信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6-13 22:40:23  华商韬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 月 1 日,儿童节却成了 A 股 12 万股民的噩梦,市值一度高达 2000 亿的 *ST 信威被直接摘牌。留给股民的,只有账面上的﹣147.11 亿元。

谁也想不到,一手操控这场大戏的是北京一家毫不起眼的洗浴中心老板。

2011 年国企信威集团濒临破产,名不见经传的洗浴中心老板王靖以现金 1.3 亿收购了信威 41%的股份,成为实际控制人。

上任伊始,来自柬埔寨的一笔 30 亿大订单让王靖豪赚 5.7 亿元,信威扭亏为盈。

两年后,王靖直接拍出 500 亿美元,计划运作 " 尼加拉瓜运河 "。项目一旦建成,将直接挑战巴拿马运河的地位,改变现有国际航运格局,全球 8% 物流定价权将被信威直接掌握!


这难度接近于给喜马拉雅山脉炸开一个口子,但尼加拉瓜总统却信了。

这项计划也惊动了全世界,全球媒体都把目光聚焦在这位 " 中国最神秘商人 " 身上,信威随即在 A 股借壳上市,一登场就连拉 10 多个涨停,市值被估到近千亿。

股民一片欢腾,王靖更是一路开挂。

他放出豪言,3 年内发射 " 一箭四星 ",到 2019 年发射至少 32 颗卫星,让信威集团运营的卫星覆盖全世界 95% 的人口分布区域;引进乌克兰的航空发动机技术,让中国航空技术进步至少 10 年……

俨然,一位中国的马斯克正在冉冉升起。


" 奇迹 " 不断被创造,信威的业绩也一路飙升,2015 年市值突破 2000 亿大关,被纳入上证 50 指数。

狂欢中的信威股民未曾料到,噩梦就从那时开始了。

2016 年,这位神秘商人 " 奇迹 " 背后的谜团被媒体层层揭开。

还记得 2011 年来自柬埔寨的大订单吗?

据媒体报道的报道,当时信威与客户柬埔寨信威签订了一份 30 亿的设备订单,但并没有马上收到客户的付款。

接下来王靖开始了一波令人乍舌的操作。他用现金等作抵押,向国开行申请了一笔 30 亿的贷款,柬埔寨信威就用这笔钱来向信威支付了货款。


为什么王靖要贷款给客户用?

原来柬埔寨信威原本是信威子公司重庆信威 2010 年在柬设立的分公司。巧的是,就在 2011 年重庆信威把它转给了柬埔寨的一家公司和 3 个自然人。

而接盘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只是越南的一个皮包公司代理商。

如法炮制,王靖接二连三运作了乌克兰、俄罗斯和非洲的无线项目。


但忽悠技能再高,也有见光死的一天。

尼加拉瓜运河开工一拖再拖,最后无人问津,总统儿子无奈下跑到信威集团总部追债;信威第二颗卫星迟迟没能上天,注册资本达 70 亿的天骄航空厂也已烂尾……

空中楼阁瞬间倒塌,股民噩梦惊醒,发现王靖早已悄悄套现离场。

这样的戏码在商界并不陌生," 第一倒爷 " 牟其中用罐头换来苏联飞机,还曾扬言要开凿喜马拉雅,庞青年 " 水变油 " 的神话终成泡沫 ...... 人们总愿相信奇迹,但最终为这些 " 奇迹 " 买单的,是无数普通投资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