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子身份遭盗用 价值千万的北京豪宅竟被卖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6-16 10:43:49  法治进行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法治进行时》栏目组接到一位金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交谈中金女士的语气十分焦灼,金女士称自己买给父母住的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房产,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前夫设法卖掉了。随后,记者与金女士取得了联系。

女子身份遭盗用 价值千万的北京豪宅竟被卖了

金女士家在朝阳区双井,6月3日,记者刚走进金女士家,金女士就情绪激动,痛哭不止。整整一个多小时,金女士哭诉着,她从买房,到20年后,房子被前夫骗卖的委屈和无助。

金女士是吉林省蛟河市人。2001年,东环十八公寓开盘销售。东环十八公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紧邻东三环,距国贸CBD仅几百米的距离,交通便利,四通八达。金女士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小区,当即就买下了其中一套166平米的三居室。

房子是精装修交付,拿到房子钥匙后,金女士置办好了家具电器,便把父母接到了新房居住,自己则前往日本打工赚钱。这一去,就是十多年。金女士说,她和前夫性格不合,2001年就协议离婚了,孩子归金女士抚养。

孩子长大后,金女士把孩子接到了日本上学。每半年,金女士父母会到日本看望金女士和孩子一次。金女士用:平静、幸福、有奔头,形容那段日子。2019年6月,金女士收到了前夫的一封信,就是这封信彻底打乱了金女士平静美好的生活。

金女士说,离婚18年,收到了前夫的信,信的内容却是晴天霹雳:自己名下的房子被离婚18年的前夫给卖了。金女士想不明白,前夫是怎么把房子卖了的。

2020年,全世界爆发新冠疫情。尽管金女士心急如焚,但无法回国。2020年12月,金女士终于顺利回国。金女士第一时间赶往户籍所在地——吉林省蛟河市了解情况。

当地派出所民警告诉金女士,她的二代身份证被前夫领走了。金女士当时就懵了。金女士说,自己在日本10多年,一直使用一代身份证和护照,从没回国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民警向金女士出示了二代身份证登记信息,身份证上的照片根本不是金女士。

金女士怀疑是前夫带着别的女人冒充自己,骗领了身份证。拿到身份证后,前夫到房产交易大厅以房产证丢失为由,重新办领了新的房产证,并通过中介卖掉了自己名下的房子。

2018年5月,金女士前夫以1150万元的价格把房子、家具以及房子里的所有物品给卖了。金某向买房人谎称:这套房是他父母在住,自己在青岛给父母买了房,准备接两位老人去养老。金女士前夫还向买房人提了一个要求:2019年6月后再交房,为此,金女士前夫交付了近一年的房租。金女士说,每年6月,父母都会到日本看外孙子,前夫把交房日期定在6月,就是打时间差,怕事情败露。2019年6月,父母启程去日本后,前夫把房子交给了买房人。

采访当天,记者找到了物业相关负责人,询问了事件当时情况。

由于房屋交接失败,买房人把金女士告上了法庭。因金女士身在日本,没有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没有参加庭审。2019年,朝阳法院缺席判决金女士,在判决生效十日内交房,并赔偿买方延迟交房违约金二百三十万元。

金女士说,卖完房子,前夫就卷钱逃往美国了。面对突如其来的财产损失,金女士整日惶惶不安,几近崩溃。

目前,金女士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以金女士前夫涉嫌盗用身份证件罪立案侦查。目前金女士前夫已被全网通缉,截止记者发稿时,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