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41年前被遗弃西湖边 女医生苦寻爸妈

www.creaders.net | 2021-06-17 23:44:48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十而立。

  对于河北邢台的肖倍姑娘而言,前三十年被幸福甜蜜围绕。爸妈疼爱有加,自己顺利地从医科大学毕业,在邢台当地一家医院工作。

肖倍小时候照片

  十年前妈妈去世,肖倍看到爸爸写下的一张纸条。一看内容,她有些难以置信,感觉整个世界都被掀翻。

  纸条上告诉了姑娘一个真相:她并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而是30年前从杭州儿童福利院领养来的。

  从难以接受到慢慢接受,肖倍心中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要找到亲生父母!

  但是,寻亲之路至今还没有任何希望,今年杭州萧山公安也帮忙找过,也没有进展。

  于是,肖倍决定求助。

  养父母在杭州有朋友

  1980年在杭州的福利院领养了一个女孩

  肖倍现在生活在河北邢台,是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

  养父今年已经年过古稀。当年养母去世后,养父告知了她的身世真相。

  “家里就我一个子女,我爸我妈也没有其他孩子,我从小生活很幸福,爸妈对我很好,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是领养的,周围也没有人跟我说过我是领养的。我受爸爸影响,学医从医,生活也算美满。我妈去世后,我爸还是把真相告诉我了,他可能也不知道怎么当面跟我说,就写了一张纸条,告诉了我从杭州被领养的大概经过。”

肖倍幼年照片

  肖倍说,养父母当年有朋友住在杭州九溪。

  1980年,夫妻俩来到杭州,赶到儿童福利院,一开始本想抱养一个男孩,后来得知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孩,身体健康,就领养了。

  这个女孩就是肖倍。

  养父母办理了手续,将肖倍带回邢台。

  当年只留下一张大红色纸条

  亲生父母是浙江人

  得知自己的身世,肖倍一开始很震惊。几经思量,她决定开口向养父了解自己当年被领养的过程。

  这些年,她曾经两次到杭州,想找到更多关于自己身世和亲生父母的信息,但是并没有太多收获。

  “第一次,我和我爱人到杭州来的,去了儿童福利院,看到了当年我爸爸领养我的文件,上面确实登记着我爸爸的信息。后来,我想找到亲生父母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我爸爸也很支持我。前几年,他跟我一起来过杭州,但也没有更多收获。”

  当年她被遗弃时,亲生父母留下一张红色纸条。肖倍手里有张复印件,这也是她保存的关于她亲生父母唯一的东西。“这张大红色纸条,大概32开大小,撕得并不齐整,上面写的字并不工整,还有一些错别字。”

  这张纸条的内容是:我是一个浙江人,有一个孩子,在八0年正月二十三日中午10时50分生了一个女孩子,……孩子样(养)不下去,我走头(投)无路背(悲)痛流泪亏(?)掉了女孩请同志拾到女孩子,要好好保养长大。这好女孩生下九天,无病、名去王为大……

  纸条上的内容,写明肖倍出生日期为1980年正月二十三日(1980年3月9日)10时50分,亲生父母为浙江人。

  根据肖倍查到的其它线索,她得知当年自己应该是被遗弃在浙江医科大学附属儿童保健院(如今的浙大儿保)的门诊室。

  医院发现后,将肖倍送到了儿童福利院,登记的日期为1980年3月19日。

 

  十年寻找没有结果

  她想找到亲生父母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除了两次来到杭州,肖倍和养父也想过从其它途径去寻找。

  “曾经报名过央视的《等着我》栏目,志愿者也帮我寻找过,但是时间隔太久,有效信息不多。我爸说现在用手机上网的人这么多,在网上发消息试试,我们也在网上发了寻人信息,但也没有线索。”

  “其实一开始知道自己是被遗弃的,觉得很难接受。第一次来杭州,看到那些关于我的东西,我觉得可难受可难过了,觉得找到亲生父母太难了。茫茫人海,他们到底在哪里?最近这些年,我慢慢释怀了,找到亲生父母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后来,有人推荐了一家基因检测公司,希望通过检测,匹配到疑似有亲缘关系的人。

  根据检测结果,肖倍发现跟她匹配程度比较高的人都在浙江这一带,这也让她看到了些希望,因为这和红纸条上的内容“我是一个浙江人”吻合。

 

  她也向邢台当地警方求助,警方也对她的信息进行了采集。

  在匹配结果中,有个萧山人与她的匹配程度很高,肖倍很想知道对方跟自己有没有血缘关系。自己联系无果后,邢台当地警方向萧山警方发来了协助,希望能帮肖倍确认一下。

  在接到情况后,萧山警方也积极帮助。

  记者从萧山警方了解到,今年5月接到邢台警方要求协助的情况后,详细了解了肖倍的情况,并积极帮忙寻找线索。

  根据肖倍此前自己进行的基因检测匹配结果,其中一人疑似有高度亲缘关系的为萧山人。萧山公安对此情况进行了相应背景调查和实地走访,但是匹配出来的人今年20多岁,父亲1970年生人,与肖倍的情况匹配度并不高。

  萧山警方表示,后续会为肖倍寻亲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我现在生活得也不赖,生活并不困难,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我真的很希望找到亲生父母,虽然还未曾设想找到他们会怎么样,但我内心找到他们的愿望无比强烈。”肖倍说。

  如果您有肖倍亲生父母的相关线索,欢迎您给我们留言或者拨打钱江晚报热线96068,也可以联系警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