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百岁生日 新社会还是一场春梦

www.creaders.net | 2021-06-20 13:30:34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百岁生日 新社会还是一场春梦

这一百年来,历代中共领导人唇焦舌敝,诉说新社会愿景,现在则轮到习近平接棒“说好中国故事”。(汤森路透)

卓然评论文章:共产党以打土豪分田地捣鼓工农兵起义,革命成功后,却以没收土地为国有,成为中国唯一的大地主,这个谎言一说一百年,十四亿人彷彿只做了一场春梦。

1921年的7月23日,13个共产党代表在上海法租界开了几天的秘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13人包括了毛泽东、张国涛,也包括后来的维新政府的要角陈公博、周佛海在内。

因为是一个以革命暴力推翻体制为目的的秘密组织,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组建历史,从来就有各式各样的争论,直到1941年中共中央才把党的生日定调为7月1日。

再有十天,中共将迎接它的百岁生日,这个13人发起的秘密小团体,已经发展成为9200万党员的庞然巨兽,而且牢牢的掌控著14亿人的生活和命运,不能不说这是人类社会的奇迹。

不管如何宣传包装,共产主义就是要透过暴力手段消灭阶级剥削,建立人人平等的乌托邦,中国千年帝制和百年积弱正好替它提供了成长的土壤,广大工农兵视共产党为翻身的希望,是翻转土地正义的救世主。

这一百年来,历代中共领导人唇焦舌敝,诉说新社会愿景,现在则轮到习近平来接棒说一段好故事,具体实践方法是什么呢?习主席说:莫忘初衷!

于是人们不免要问,共产党的初衷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要完全实现财产公有制,消灭一切阶级差异。这种理想曾经打动了一些热血青年,有句话形容说,三十岁以前不信共产主义,代表你没有良心,三十岁以后还信共产主义,就表示你很愚蠢。毛泽东、邓小平们是否终身都相信共产主义不得而知,但有一件事很肯定,他们绝对不愚蠢。

共产党何时开始言行不一灵肉分离已不可考,但每五年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已经开过十九次,未闻主义高调久矣,邓小平很早就被老毛划为走资派,江泽民、胡锦涛乾脆光明正大以发大财追赶万恶的资本主义,现在这位习近平,看似有心搞平均主义做一番大事业。然而,革命大业红红火火搞了一百年,猛一回首,赫然发现党才是先烈们要革命的对象,可以说,最害怕原始共产教义的,应该就是今天的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可以绝口不谈原始共产主义,但韮菜还是要照样收割,于是血统不纯的资本家如马云、马化腾就倒大霉了,但对红朝新贵则可以网开一面区别对待,不信你去和红色家族谈初衷,你看他们干不干?

共产主义曾经管过半个地球,不说苏联墓木已拱,现在连朝鲜古巴也不怎么搭理了,中共是否仍信仰共产主义或许已不重要,但是有14亿人仍然生活在这种谎言体制下,却不能不面对。有学者说中国2%的人掌握了80%的财富,这实在无法对马克斯交待,如何建构新论述,说服躺平族认命,无疑是当务之急,即使是国师如王沪宁之流,恐怕也要搔破脑袋头痛万分吧?

毛泽东手书“为人民服务”,习近平要“说好中国故事”,7月1日,故事脚本会如何铺陈呢?

※作者为自由评论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