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特斯拉在中国陷入养套杀死亡螺旋

www.creaders.net | 2021-06-22 17:00:23  谢金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上发文《特斯拉在中国陷入养套杀死亡螺旋!》。他指出,特斯拉在中国出了不少麻烦事,现在看起来干掉特斯拉的时机渐成熟,特斯拉在中国的好日子也不再。

特斯拉在中国陷入养套杀死亡螺旋

  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鸟瞰图

  谢金河表示,在网络上突然出现一排字眼,上面写着:走下神坛,差评很多,要倒闭了;优势不再,彻底崩盘,获利堪忧的特斯拉,怎么还没有倒闭?这段文字是冲着Tesla而来的。这几行文字正道出特斯拉在中国的困局。

  “今年特斯拉在中国出了不少麻烦事”,他说,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上海的车展,有一位女生跳到车顶上抗争,这个画面在中国不断放送,有媒体报道说是演的,当然事后难以查证,却大大伤了特斯拉的形象。

  他说,接着是特斯拉的上海扩厂喊停,特斯拉原来要加购原保留在原厂区旁的一块土地,特斯拉也放弃了。然后是中共限令军职及公务机要人员不能开特斯拉,中共进一步要求特斯拉必须交出数据。

  谢金河回顾,2017年中共大力拉拢特斯拉到中国设厂,把上海自贸区大块土地以9.7亿人民币半卖半相送,又加上200亿人民币极低利的贷款,迎来特斯拉,最大的条件是零组件百分之百要在中国在地采购,这个条件几乎掏空了台湾汽车零组件产业,连和大、富田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中共利用Tesla加速扶持在地电动车供应链”,他指出,从最核心的电池到汽车组装,短短两三年的时间,从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甚至是恒大汽车、小米,一家家电动车厂从募资、上市,到快速量产。而电动汽车不像半导体会被卡脖子,中国有大市场优势,现在看起来干掉特斯拉的时机渐成熟,特斯拉在中国的好日子也不再。

  “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卖出13.73万辆车,营收66亿美元,成长124%”,他说,但好景不长,今年出现明显的衰退,马斯克决定停止上海继续扩厂的脚步,显然他已经意识到从诱饵到猎杀的滋味。今年特斯拉除了中共压力,还有群雄并起的竞争,像福特最近的新车,德国VW全力应战,日本Toyota也不是省油的灯。

  谢金河说,此时特斯拉要更专注本业,偏偏马斯克一下子大搞比特币,一下子又搞狗狗币,他对公司治理兴趣不大,这时候,特斯拉市值已膨胀到近6,000亿美元,诸多问题接踵而至⋯⋯

  他说,去年投资人买特斯拉股票,随便买都会赚,去年特斯拉全年大涨743%,今年特斯拉从900.4美元,现在是616.6美元,市值5,844.75亿美元,今年跌幅12.62%。特斯拉风光不再,接下来全是硬仗⋯⋯马斯克如何面对中共这一局?大家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