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满地是枪,只有国民党捡起来扫射自己”

www.creaders.net | 2021-06-27 20:53:06  上报/陈嘉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地是枪,只有国民党捡起来扫射自己”

一边乞丐疫苗,一边又偷打疫苗,展现出低劣的政治判断力以及惊人的心性,使得在野党对执政党疫苗政策的攻击显得苍白而无力。(摄影:蒋银珊)

国民党前立委张显耀才刚发文指控“台湾不要捡日本国人不要的AZ”,斥民进党政府有如“行乞”,没想到随即被揭露他早已接种AZ疫苗。于是上万则留言涌至他个人脸书痛骂他“骂AZ又打AZ”、“好诚实的身体”;实在受不了网友群起围攻,张显耀昨天悄悄地将这篇“台湾人不是疫苗乞丐”文删除。但骂声依旧不绝,数千网友继续跑到他脸书留言嘲讽,质疑张显耀“删文,是否是想打第二剂了?”

张显耀不是“骂AZ又打AZ”的第一人,也不是首开“特权疫苗”先河的政治人物,从前立委黄昭顺、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前副总统连战再到前立委丁守中,即使在野,这个政党的政治人物纷纷加入了“骂AZ是工作,打AZ是生活”的“特权疫苗”行列。特别是一边骂乞丐疫苗,一边又偷打疫苗,展现出低劣的政治判断力以及惊人的心性,使得在野党对执政党疫苗政策的攻击显得苍白而无力。

疫情突然暴增,执政的民进党受创甚深。根据这个月公布的多个民调,蔡英文与民进党的满意度都出现大规模的跌幅,不过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受益,若干民调还出现反对党满意度逆势下降的情况。这情况代表的是原本满意或支持执政者的群众“躲”起来了,他们从支持转为观望,但也可能在疫情趋缓,或下次总统大选必须以两岸问题决战之际就回笼,也代表即使疫情这麽严厉地衝击执政者,台湾的政党板块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移动的状况。

问题的关键在于,反对党并没有展现出彼可取而代之反对能量与执政能力,他们散弹打鸟,捡到篮里都是菜,以为反对党就只要“反对”就好;在疫情衝击民间社会之际,又无法与台湾人心一起脉动。美日两国展现无比的善意捐赠台湾数百万剂疫苗,这毫无疑问是台湾融入国际民主同盟的一项难得的外交成就,却被国民党民诋毁成“乞丐外交”。但在攻讦执政党、创造个人声量的同时,其实也将国民党置身在与美日盟国的对立面,实在奇蠢无比。

这种愚蠢的政治反对其来有自,近因是国民党还在党主席选举,每个可能投入党主席选举的党内山头人物包括江启臣、朱立伦、韩国瑜甚至连胜文都必须尽其所能地维持曝光并与党员同志“交心”,而“交心”的方法就是用力的反对攻击民进党政府的每一项政策,不愿就事论事讨论任何一项防疫或疫苗政策。

但国民党领导中空还不是最致命的。这个政党历经两次总统大选,且被收剿党产之后,甚至连理念都变中空。党员与从政同志既无理念依循,一切就回到最原始的反对,不管好的坏的,民进党做什麽就反对什麽,也唯有这样才能讨好所剩不多的死忠支持者。国民党民代说出“乞丐外交”的离谱言论,以及不断冒出施打特权疫苗的情事,国民党内竟无人可以提出纠正并试图与社会对话,最后全得由这个政党概括承受。

从这场突然其来的疫情,显示执政党所谓的“超前部署”、“世界第一的防疫”根本充满了漏洞,如果在野党能够预先绸缪台湾的医疗整备,对台湾筛检能量做出有力的质询,绝对有机会避免掉过去一个半月疫情大爆发的许多憾事。不过,在台湾疫情平稳的一年时间里,国民党只展现出它颠三倒四的口罩防疫、毫无头緖的纾困主张、口嫌体正直的疫苗政策,以及一昧亲中反美日的政治倾向。就连美国智库研究员都看出端倪,直斥外界没有针对民进党的防疫政策进行“建设性的、以事实为根据”的讨论,反而加深台湾内部政治两极化。

资深媒体人梁东屏在评论张显耀事件时说:“满地是枪,却只有国民党捡起来扫射自己。”闻之令人莞尔,但有如此自暴自弃的最大反对党,细思极恐,实在让人笑不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