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科兴疫苗变胶状 泰国急停用

www.creaders.net | 2021-06-30 22:38:0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兴疫苗再出包!泰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TFDA)日前警告说,该国发现了多达110瓶有缺陷的中国科兴(CoronaVac)疫苗,疫苗剂量瓶被“凝胶块”堵住了。目前泰国已暂停施打这批疫苗,泰国网友则戏称,怎么疫苗“变果冻”了。

据Thai PBS World报道,泰国药品管理局近期发现,有110瓶中国科兴疫苗或因保存的温度问题,瓶内出现不明透明的凝固物体,且摇晃后也没有溶解。

TFDA副署长唐威瓦特(Surachoke Tangwiwat)对此已紧急签署了“暂停科兴疫苗施打”的文件,目前已暂停施打。

TFDA28日也发函,通知全国所有接种科兴疫苗的卫生机构和医院,要提防5月10日生产、11月9日到期的批次为C202105079的疫苗,其中可能含有一种凝胶状物质,如有发现立即停止接种,并向 TFDA报告。

中国科兴疫苗变胶状 泰国急停用

中国科兴疫苗(图片来源:美联社)

另据Coconuts Media报道,TFDA29日发出的声明称,该机构发现一批科兴疫苗的剂量瓶在摇晃时无法正常混合,导致疫苗无法使用。

TFDA认为,一些有问题的疫苗可能已经注射给病人,不过该机构敦促医务工作者向病人“强调”,尽管发生了目前的事件,但疫苗仍是安全的。

事实上,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泰国现政权继续使用这款疫苗作为其主要接种产品。自2月份以来,已经有1050万剂科兴疫苗从中国运送到泰国,预计今明两年还会有数百万剂科兴疫苗运到泰国。

据报道,与塞舌尔和智利一样,在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后,泰国所记录的中共病毒病例开始创纪录地增加,并在5月达到高峰。截至周二,在拥有近7000万人口的泰国,已经记录了254,515例中共病毒病例和1,970例死亡病例。

原定5月25日参加世界排球联赛的泰国国家女排队,也因赛前验出26人确诊,泰国排协只好宣布退赛。女排队所有队员与工作人员曾在4月29日注射第一剂中国科兴疫苗,但该疫苗打第一针后的两周内保护效力仅16%。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报道,尽管政府努力说服泰国人民信任科兴疫苗,但公众对现政府的信任度很低,对政府所获疫苗的安全性缺乏信心。泰国公众对中国共产党“持怀疑甚至敌视态度,来自中国的产品被广泛认为是廉价和质量差的”。

针对这次科兴疫苗出包情况,脸书社团“泰译闻”PO文表示,由于深圳产假货很出名,所以在现代泰语里,深圳代表“假货、次级品、想上位却上不去的家伙”的意思,泰国网友也纷纷留言笑称:“深圳疫苗就这样”、“既然变成果冻了,就吃吧,不用注射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