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哥大“病毒猎手”与中共关系密切

www.creaders.net | 2021-07-01 23:27: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哥大流行病学教授利普金(Walter Ian Lipkin)在致信感谢福西博士淡化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理论”时,言称“我们”,而这封信也同时转发给了一位中共政府人物。

哥大“病毒猎手”与中共关系密切

2020年1月3日,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向利普金转交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中共篡政窃国70周年。与会者还包括哥伦比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琳达·P·弗里德(Linda P. Fried)和中国科技顾问。(取自哥大网站)

美国网络新闻媒体《Buzzfeed》6月1日根据《信息自由法案》(FOIA)获得美国传染病专家福西于2020年1月至6月的近3200页电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6月初指出,这些电邮显示,福西曾在幕后工作,以散播对“实验室泄漏说”的怀疑。

2020年5月5日,在福西对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理论”公开表示怀疑的第二天,利普金写邮件给福西:“我们非常感谢您在指导和信息传递方面的努力。”

利普金的电邮从第706页开始,他在邮件中提及的“我们”似乎包括一位中国政府人物。因为作为这封信的一部分,利普金转发了其与中国前卫生部长、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沟通的一封电子邮件。

陈竺的邮件内容不详,99%的内容在提供给《Buzzfeed》前已被大片涂黑。

提起“病毒猎手”利普金的名字大家可能已经有所耳闻,在美国疾控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今年3月爆炸性的提出新冠病毒是中共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后,CBS和《今日美国》都曾引用利普金的话来强烈驳斥“泄漏说”。

但是两家媒体都没有说明利普金和中共的深厚关系,换句话说,他的观点存在利益冲突。

利普金获得中共诸多奖项

利普金和陈竺的关系至少可以追溯到2003年,两人在中国SARS爆发时合作过。根据哥大网站,当时,利普金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政府之间的中间人,飞往中国协助,与时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后来担任卫生部部长的陈竺“共同领导了在中国的SARS研究工作”。

武汉病毒研究所网站的一篇“国际合作”文章显示,利普金2015年10月11日应“葛洪·大师论坛”邀请,到武汉病毒研究所做学术报告,报告由石正丽研究员主持。当时,利普金同时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诊断与发现中心主任、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发现联合实验室主任等职。

201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一场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的表彰大会上,利普金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该奖项是中共表彰外国科学家在中国的科技贡献的最高奖项。

“我对这个奖项深感荣幸,”利普金在2016年哥大的新闻稿中表示,“这巩固了我与亲爱的中国科学院、科技部和卫生部的朋友同事们,以及与中国人民的关系。”

该新闻稿显示,利普金已经成了中共政府的“顾问”,为中共的科研机构讲课并接受其资助。他持续为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卫生部提供咨询。此外,“利普金在中国的学术工作主要是培养年轻的中共科学家,鼓励在国外出生的中国科学家回国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巴斯德研究所和武汉病毒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他还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研究联合中心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20年1月3日,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向利普金转交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中共篡政窃国70周年。与会者还包括哥伦比亚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琳达·P·弗里德(Linda P. Fried)和中国科技顾问。

2020年哥大的新闻稿指出,“中国政府向利普金颁发奖章,以表彰他对中国的深远影响”,并补充说他“近20年来,与中国的科学家和官员合作密切”。“自 2003 年以来,利普金已在中国举办了20多场讲座。”

利普金赞中共应对疫情透明

利普金还参加由中共的研究基金资助的项目。2019年,中国科学院为利普金担任主任的哥大感染与免疫中心(CII)与中山大学在人畜共患疾病方面的合作项目提供了资金。2020年,利普金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教授陆家海带头的中国研究团队合作研究新冠病毒,中山大学隶属中国教育部。

根据广州《金羊网》2020年3月26日文章《病毒猎手利普金确诊新冠肺炎》一文,利普金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分子手段诊断病原菌的科学家。2003年后他“为中国培训了大批会使用该项技术的医务人员。此后,他还协助建立了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研究所等研究机构。”

“利普金教授的团队有几项国际上独一无二的诊断技术。⋯⋯此次到中国,他还送给中国一个礼物。”文章援引利普金的话说:“哥伦比亚大学的团队针对此次病毒检测和快速诊断方法成果将马上研发成功,我们将无偿赠送给中国政府抗击疫情。”

利普金还称赞中国在病毒传播初期的反应和透明度,尽管有迹象表明中共政府进行了掩盖。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去年2月3日的一篇文章标题曾这样报道:“著名流行病学家利普金称赞中国应对冠状病毒的公开透明和专业的做法。”

信中所说“我们所有人”是谁?

利普金并不是唯一一个感谢福西淡化“武汉实验室泄漏说”的人。“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达扎克(Peter Daszak)也于2020 年4月18日给福西发邮件,感谢他公开驳斥实验室泄毒的理论。“生态健康联盟”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发放的科研经费一部分提供给了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用于研究蝙蝠冠状病毒。

达札克是世卫赴武汉调查的成员之一,但他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系非同寻常。最近十五年,达札克和武毒所合作发表了二十几篇论文,还曾资助武毒所的蝙蝠冠状病毒研究。2020年2月18日,他和其余26名专家在《柳叶刀》上刊发声明,称新型冠状病毒疾病来自实验室是“阴谋论”。今年初,达札克被爆是这篇文章的真正起草人。

达札克在给福西的邮件中说,“在我看来,你的评论是勇敢的,而且来自你可信任的声音,将有助于消除围绕病毒起源的迷思。一旦这场大流行病结束,我期待当面感谢你,并让你知道你的评论对我们所有人是多么重要。”

信中所说的“我们所有人”是谁呢?外界目前不得而知。福西回复他说,“非常感谢你的善意来信。”

“生态健康联盟”是非牟利组织,该组织在GuideStar网站的税表显示,其在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向利普金所属的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提供了130万美元的资金。

根据福克斯新闻网,哥伦比亚从中国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外国资金。根据大学外国礼物和合同报告数据库,该数据库依赖于大学自行报告其外国现金,该大学已从中国获得至少1770 万美元用于研究、设施和教授职位。哥伦比亚没有就这笔资金发表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