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磅研究:接种科兴疫苗40天后 抗体还会有多少

www.creaders.net | 2021-07-13 10:18:10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研究:接种科兴疫苗40天后 抗体还会有多少

2021年7月13日,在泰国曼谷,人们在Bang Sue Grand车站的中央疫苗接种中心排队等候接种阿斯利康冠状病毒疫苗。(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泰国学术机构的研究显示,接种2剂中国製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2019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但接种完后每40天抗体会减少50%,且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中央社引述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这份研究是由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以及国家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 )共同完成,并由研究团队主任安南(Anan Jongkaewwattan)在脸书上公布结果。

安南指出,他们研究了500个接受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发现每40天民众体内的抗体就减少50%,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超过60天的人,抗体会低于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在60天以内的人。

安南指出,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2019冠状病毒)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而第二剂接种完超过60天的人,对抗原始病毒的保护力约为50%。

不过目前并没有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在对抗Alpha变种病毒和Delta变种病毒上的效力。

安南并指出,年纪较长民众打了科兴疫苗的免疫力会较低,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泰国卫生部日前公布4月至7月统计资料,完成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67万7348名医护人员中,有618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其中1名护理师病故,1人情况危急。

泰国政府因此在昨天宣布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将有第3剂补强,第3剂较大的机率为AZ疫苗;而第一剂接种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将改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以增加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医学院临床病毒学研究中心主任永(Yong Poovorawan)日前在脸书透露他们研究混打科兴疫苗和AZ疫苗的初步成果。

永指出,第一剂接种全病毒疫苗如科兴,3到4周后第二剂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如AZ疫苗的人,免疫力比接种2剂科兴(间隔3到4周)的人高出8倍、比确诊后康复的患者高10倍、比接种2剂AZ疫苗(间隔10周)的人略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