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福奇邮件揭武毒所曾就消毒问题向美求援

www.creaders.net | 2021-07-15 22:59:4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府独立政府监督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近日公布了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所领导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官员与武汉病毒研究所(WIV)之间的301页的电邮。电邮显示,这两家研究所的关系密切,WIV副所长曾请求国家卫生院(NIH)的官员帮助他们寻找为实验室工作坊及内部工作台面消毒所需的消毒剂。而NIAID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曾经给WIV拨款82.6万美金。

福奇邮件揭武毒所曾就消毒问题向美求援

美司法观察发现美国国家过敏传染病研究所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关系密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司法观察公布的一份电邮显示,2020年3月20日,NIH的病毒专家库恩(Jens Kuhn)曾经为NIAID副所长莱恩(Cliffe Lane)和该研究所的高级官员施马约翰(Connie Schmaljohn)转发了他2016年从WIV副所长袁志明处收到的一份电邮。该电邮请求库恩的“帮助”,他将此电邮标注为“非常重要”。

袁志明在2016年的电邮写道:“我写这封电邮是在请求您的帮助。我们在寻找能为实验室工作服和室内消毒的消毒剂。”电邮中表示,他们已经测试了数款消毒剂,但是效果都不不佳。他们请求库恩提供能够用于P4实验室的消毒剂。库恩在20日的电邮中声称,袁志明原本主管WIV的P4实验室。

这批解密电邮中还有一份电邮披露,NIAID在中国的代表陈平曾于2018年发现,WIV使用纳米技术研发出了一款新的流感疫苗。但是中共禁止互联网报道这一新技术。这导致陈平连夜给美国政府官员发送短信,声称这种鼻腔内喷射的疫苗可以治疗多种流感病毒,并可以引发强大的免疫反应。

这批电邮还显示,从2010年至2018年期间,福奇的NIAID为中国的“合作者”提供了490笔拨款,涉及NIH下属的19家机构。而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NIAID为WIV提供了82.6277万美金,被用于了解“蝙蝠冠状病毒出现的风险”。

生态卫生联盟主席德萨克(Peter Daszak)2020年1月9日发送给NIAID高级科学顾问莫伦斯(David Morens )的电邮则提及,该研究所从2014年至2019年之间,一直在给WIV的了解“蝙蝠冠状病毒出现的风险”项目拨款。这笔拨款“最近才被更新,项目的合作者包括WIV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巴利克(Ralph Baric)。由于当时新冠病毒已经开始在武汉流行,却尚未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注意。有报道显示,川普总统于2020年4月下令停止了这笔款项。

原本一直否认病毒可能是从WIV外泄的福奇从今年5月已经开始改口。而美国联邦政府也在调查病毒的源头,国际社会还在对中共施压,要求中共对调查进行全面配合并保持调查的透明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