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暴雨多处淹水 地铁站成瀑布

www.creaders.net | 2021-07-18 13:04:1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暴雨多处淹水 地铁站成瀑布

北京暴雨多个街区出现严重水浸面包车都被冲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北京持续降下暴雨,北京市多个街道被淹。7月18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密云、昌平等区域雨势持续。恶劣天气下,北京两大机场累计取消350架次航班,北京地铁金安桥站封闭,多班列车停运,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慕田峪长城等多个景区关闭。

北京市气象局7月18日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指该市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已超过150毫米;预计至18日中午12时,门头沟、房山、昌平、延庆、石景山、海淀大部、丰台西部强降雨仍将持续,局地单点累计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

预警指,山区及浅山区的强降雨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发布消息称,北京等多地出现雷雨天气,雷雨会对航班飞行造成一定程度影响,提醒民众注意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

据飞常准APP数据,截至18日早上8时07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累计取消175架次航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累计取消175架次航班。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来往北京超过77班列车停运,相关乘客可在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这些停运列车包括:天津至石家庄北间K7709/10次、北京至张家口间Y535/6次、北京北至怀柔北间S515/6次、怀柔北至北京北间S512次、北京北至古北口间S501/2次、黄土店至延庆间S201/2次、黄土店至沙城间S251/252次、北京至德州间K7729/30次、北京至清河城间K5225/6次、北京西至邯郸间K5217/8次、北京西至涞源间K5295/6次。

北京西站官方微博指,受天气影响,7月18日,K1163次、K5295次、K599次、K573次、K5217次、K5233次停运。

另外,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消息,受天气影响,截至7月18日10时,北京公交集团共计160条线路采取临时措施,停驶102条,区间32条,甩站26条。其中:市郊线路97条,采取停驶措施40条,采取区间措施31条,采取甩站措施26条;山区线路63条,采取停驶措施62条,采取区间措施1条。

北京市区多处遭遇严重水浸,其中金安桥地铁站被淹,不少市民拍到金安桥地铁站内巨型雨幕从天而降的场景。“#北京巨型雨幕从天而降#”登上微博热搜,截止18日下午3时,已有1.2亿阅读量。

据视频显示,地铁站上端渗水严重,已经形成了水帘;而地铁站内则是被积水灌注。还有视频显示,地铁站出口,积水冲进来,电梯、阶梯均是积水。

由于积水严重,该地铁站封站,但是当地市民没有收到通知,让周日还上班的民众无法搭乘地铁:“地铁也停运了,停运也没有收到北京地铁公众号任何通知,去了地铁站才被告知,打车显示前面有80多人在等车,幸好有同事住附近坐他们家车上班的”;还有网友吐槽北京排水系统,称“一场雨足够检验一个城市的排水系统,看看北京多少地方被淹就知道了”、“天天搞文明社区这些没用的东西,解决一下实际的淹水问题不好吗?”

多处出现山体滑坡

据首发养护公司通报,京藏高速山区路段进京53+900公里处主路外边坡发生滑坡,山石滚到至高速主路。

北京市交通委TOCC与路网中心通报,房山区六石路霞云岭乡石板台村K23+670处、房山十霞路K8+320处等地发生山体塌方,G108京昆线房山段K51处佛子庄乡佛子庄村也发生山体塌方,导致道路双向阻断。

另据昌平区官方微博消息,昌平区安四路牛蹄岭段有一处山体崩塌,方量约40立方米。

北京市发布多个预警

除了暴雨预警,北京市还发布洪水、雷电预警。

北京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称,2021年7月18日11时,北京市水文总站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预计18日11时至13时,北京市北运河流域沙河闸断面可能出现蓝色预警标准洪水,即洪峰流量达400立方米每秒,请市民远离河道。

昌平区官方微博18日通报,沙河镇五福家园西三路、踩河桥下、于辛庄南街等路段积水较深,其中昌平延寿镇百合村村中河流水位上涨,请村民远离河道。

该微博还发通报称,预计18日10时至傍晚,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黄土洼村、溜石岗村、韩台村,南口镇羊台子村,十三陵镇碓臼峪村、大岭沟村等地区山洪灾害风险较高。昌平区水务局、昌平区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风险预警。

北京市气象台18日12时20分则继续发布雷电蓝色预警,预计当前至19日早上8时,北京市有分散性阵雨,同时伴有弱雷电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