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河南新乡一夜水涨到腰 民怨泄洪急 救援迟

www.creaders.net | 2021-07-22 14:43: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南境内持续降雨,河南新乡、焦作、鹤壁、安阳等地连日来都暴雨成灾。气象监测显示,新乡卫辉、鹤壁淇县的降水已超过郑州。降雨加上泄洪导致多地被淹,民众被困。

江苏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从无锡开车到新乡来接孩子放假回家,接到了就走不了了,整个路上都是水,一片汪洋。没办法出去了,高速公路也封了。

她们就找了个宾馆,把车停在高的地方。“昨天,高的地方还能停车,车淹不到。今天,我们的车都淹在水里了。我们到宾馆里的时候,宾馆的水还只是到脚面上。听服务员说,(现在)一楼水已经齐腰了,我们都不敢下去。”

周女士表示,大雨下了4天了。“我们来的时候下得不大,才下了一天多,没想到会这样啊。”她不明白就一夜的功夫,雨水为什么涨得这么大。“也就是下了上半夜,到了下半夜(水深)怎么会从脚跟一下子到腰上呢?”

“我们打110,110给了我们两个求助电话,打了也没人接。12345市长热线也没人接。我们求助的电话都没有办法,我们发出去的微博,发出去两分钟没有就被删掉了。微博也发不出去,求助电话都打不出去。”她说,“刚才那个酒店还停电,把我们给吓死了。”

河南新乡一夜水涨到腰 民怨泄洪急 救援迟

河南新乡水灾

记者也发现,在灾情中的采访受到干扰,时有封号。记者使用网络拨打国内电话,电话无法接通,对方传来“嘟嘟”声。周女士则向记者确认,她收到信息提示有电话打进来,但是接不到。

周女士表示,现在她们也下不去楼,也不出去。超市里的东西几乎卖光了,房间里的东西估计还能吃个一二天。好几个地方水里漏电,不敢下水出去了。

“我们从无锡开车过来,九个小时,因为我们没有打疫苗针,没办法买车票。”她说,“我们路过郑州的,还好跑得快。20号9点离开郑州,跑的慢了就困在郑州了。郑州(当时)比新乡淹得还厉害。”

她介绍,宾馆里还住着五十几个人。网络不好,手机没信号。求救都没人管没人理的,关键时候电话就打不通了。联系不到救援队,没有任何办法,不知道该怎么办。

周女士质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就是下一天雨,怎么可能这么严重呢?也想不到可能这么大。”她说,“车都已经泡在水里了,从上面看只剩车顶了。车就算了吧,把命保住就行了。”

记者随后致电新乡市东明大道与金穗大道交叉口附近一被困车辆,车主告诉记者救援队没有来,附近水太深无法离开,但是雨(暂时)停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话音刚落电话信号中断。

网友反馈,新乡降水量已经超过昨天郑州,但是救援完全跟不上。网上搜到的救援电话均占线。

有人发帖提醒大家:“胜利路与人民路路口建行对面路灯漏电,不要蹚水了,已经电翻两个人了;平原路豫北大厦东侧塌陷一米多宽的沟,已经灌满水,车辆、行人请绕行;新一街的路已经开始地陷了;新一街段村小学外路面塌陷;黄河口向东300米路南皮革厂门口东临(旁边是个工地)人行横道塌方,淹在水里了看不见。”有的地方“水位超过2.2米”。

开封市尉氏县站庄头乡发出求救信息,一村子人被困,危及到上千人的生命,水位早就到腰腹部以上。打求助电话都打不通,有老人有小孩,断电断网断水……

但截至发稿,记者没能联系上被困村民。

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陈堡村求救:全村进水,住户已全部被淹;目前没有救援。

网友“春风海棠96”发帖: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小块村,因为辉县山区泄洪,村里大堤堵不住了,水位不断上涨,目前已经淹到了一楼,最深水位达2米。村里有很多老人和小孩,目前处于无水无电无信号状态,我从下午开始就联系不上家人了。

不光是小块村,其它的陈堡、北庄、孟庄村、秀才庄等大块镇几个村子全部受灾严重,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有消息显示,直到22日晚间,新乡卫辉的民间救援队才与官方的武警、消防等完成交接、撤离。

当地民众称多地泄洪 保郑州

政府在上游水库泄洪,被指是导致洪灾的原因之一。而由于水库泄洪的连锁反应,绝不可能是一个水库在泄洪。

据中新网报道,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水位快速上涨,7月21日1时30分溃坝。

央视新闻报道称,“河南郑州贾鲁河发生超历史洪水”,21日7时,“上游常庄水库20日19时最高水位131.31米,最大出库流量525立方米每秒。”

河南周口市水利局官网通知,7月21日0时贾鲁河支流双洎河新郑站流量达到998立方米每秒。周口市贾鲁河将出现一次近40年来最大洪水。

新乡市防汛旱抗指挥部办公室7月22日称,该市共产主义渠合河站水位持续上涨,22日17时40分,渠水漫溢进入卫河,洪水顺卫河下泄,通知沿线群众紧急转移。而网络最新消息称,卫河已决堤。

对此,有当地民众向记者表示,各地都在泄洪,目的是保省会郑州。“降雨量大,好多水库都放水(泄洪)保郑州。整个河南都在下雨,尤其是中北部,现在最怕的就是黄河决堤,到时候只能炸黄河北岸,也是保郑州。”

洪灾造成多辆列车被困在新乡、鹤壁。有乘客求救称,“我们的列车T122在新乡困了一整天,返程天津,结果困在河南鹤壁淇县。现在已经超50小时了!车上有将近500人,有许多是老人孩子。现在南边新乡淹了,北上最近的站是安阳,情况不乐观,石家庄也暴雨,进退两难!车上餐车暂时能提供水和食品,但是也撑不了太长时间。请求救援!”

22日下午,车上一名乘客向记者确认,他们还在火车上,已经待了三天,现在补给上来了。因为列车停得离郑州比较近,还在等铁路调度,可能是最后走的一辆车。“其它的车也在停着,我们得等前面的车都走了才能走。已经在火车上待了三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