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河南新乡告急 呼救难登热搜 解放军驰援

www.creaders.net | 2021-07-24 10:37:25  希望之声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南新乡告急 呼救难登热搜 解放军驰援

河南新乡33村被淹,洪水源源不断地涌入村民家中,冲走牲畜,冲垮房子,卷走车辆!(图片来源:网络)

继郑州之后,河南新乡遭遇了更大的水灾,网上不断传出求救的信息:

“求扩!卫河决堤,33个村子被淹!救援队已透支...”

“新中大道人防那边怎么样了啊大家妈妈在那附近上班失联了”

“🆘求扩散⚠️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白鹭化纤小区居民,……常驻人口在8000-10000人,停水、停电、停气已两天,食品、药品以及救援物资匮乏,救援力量基本还未进入小区救援。……我困了三天刚被救出来,小区里有很多人等待救援,家里邻居的老人因暴雨泄洪积水不幸去世,求求大家帮我转发一下,真的很需要重视。”

 “我家的房子塌了,怎么办!!我再也没有家了...”

24日,记者拨通了一位新乡市民的电话,她告诉记者:“新乡北环比较严重,还有卫辉辉县,现在还都在救援。我们卫辉区的30多个村现在都被困了,已经救出来不少了,还得有一大半儿。水还在往上涨。它是双向漫,还是上游的水往下排的了,下边的村就受损。”

一位正在当地参与救援的志愿者告诉本台记者:“整个镇都淹了,居民们全部都在房顶上等待救援呢,它那个城镇是共产主义渠周边,受困的区域大概有60万群众,因为上游泄洪的原因,导致下游这些灾民全部被困了。现在已经3、4天了。”

该志愿者说,由于积水太深,救援的难度很大,“最深的能达到6、7米深,需要专业的救援设备,比如说冲锋舟、皮划艇这些专业的设备才能把他救出来。”

他说,现在救援设备严重不足,导致救援的速度非常慢,“救援的速度和困人的速度,根本就跟不上,很多人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在那儿困着。现在备送的物资非常多,但是送不进去。里边是断水断电,而且没有网络,什么都联系不到,只能靠这些冲锋舟、这些船去里边儿搜救。”

综合各方消息,河南新乡7月21日至22日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21日晚,新乡市区,牧野乡2小时的降雨量超过郑州。为保卫辉,向下游农村泄洪;为保新乡市区又向卫辉泄洪;为保市区向凤泉区、新乡县泄洪。共产主义渠和卫河决堤,齐头并进,将周边土地、房屋淹没。洪水源源不断地涌入村民家中,冲走牲畜,冲垮房子,卷走车辆!

有网友疾呼:“为什么新乡上不了热搜啊,河师大旁边的卫河蓄水能力那么强都已经满了,几十个村庄因为泄洪被淹没,救援力量跟不上,主要还是村民在自救,请关注一下新乡吧!”

还有网友感叹:“听说这边还很危险,一翻热搜都没有了,就无语”。

亲中共的多维则报道,发生在中国河南省的严重水灾受瞩,最新消息指,中国解放军3架军机再次飞赴河南空投救援物资。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中国央视军事报道,解放军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3架直-20再次升空,飞赴新乡辉县执行空投任务,空投饮用水、食品等生活物资。

河南新乡告急 呼救难登热搜 解放军驰援

截至7月23日17时,中部战区共计派出63批次救援梯队。目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9,500多人,民兵预备役人员11,000多人,出动救援车辆和工程机械1,500多台、搜救艇230多艘、直升机3架继续一线抢险。战区部队在新乡、鹤壁等地抢险同时,投入数千兵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活生活秩序。

另据中国官媒新华社23日报道,从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从7月17日8时到23日7时,新乡市平均降雨量830毫米,最大降雨量965.5毫米。截至23日15时,受灾人口128.8万余人。

报道指,在新乡市牧野大桥及新乡市凤泉区航拍看到,卫河两岸大面积村庄、社区、农田、道路被洪水淹没,水深处达两米以上。记者乘坐民间救援组织的充气艇进入凤泉区下辖村庄看到,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没,水深处一层建筑几乎没顶。

河南新乡告急 呼救难登热搜 解放军驰援

郑州暴雨灾情下,解放军急赴一线救援,图为解放军在装填沙土用来垒防洪坝。(中国军视网截图)

据不完全统计,新乡市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获嘉县、原阳县、封丘县、延津县、新乡县、卫滨区、红旗区107个乡镇受灾,截至23日15时,受灾人口1,288,075人,其中紧急避险人口26,105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14,0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1,657.98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7,803.73公顷。

此外,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供的消息,截至7月23日19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5人失踪,全面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