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管控苛严 江苏南通1.6万人隔离

www.creaders.net | 2021-07-31 09:25: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管控苛严 江苏南通1.6万人隔离

2021年7月29日,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一位市民接受中共病毒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的疫情持续延烧,近期路过该机场或南京的人,成了大陆各地防疫管控的重点对象。同处江苏省的南通市,已经追踪到一万六千多名此类民众,并对他们执行最高标准的隔离。

南通市IT业老板林添(化名)目前正在隔离中。他在7月31日对记者表示,自己前阵子去云南香格里拉,18日搭乘某航班飞回禄口机场,机上没有确诊病例。

19日,该机场爆出疫情;20日上午,南京市通报9名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主要是地服、保洁等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

林添说,“我们江苏地区比较严,你只要经过了那个中危和高危的地区都要隔离。往前推10天,8号以后凡是经过禄口机场,所有人全部都隔离。”

而在江苏“比较严”的隔离政策中,南通的政策又属于更严厉一级。

据南通市政府网站31日信息,该市截止30日24时都没有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但是,当地已有一万六千多人被隔离。

林添表示,这一万六千多人是被排查出来经过南京的。其中,没路过禄口机场的隔离14天;路过的集中隔离,并参照对入境人员的管理,实施“14+7+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一般地方是14+7啊,我们这里呢就是多加了一个7。”林添说,“最后7天的居家隔离必须满足他的条件,是单人单户。必须一个人在一个房子里面,没房子就申请在酒店继续隔离。”

林添也很快被发现到过禄口机场。“不懂他是通过什么(方式)知道的。反正这个都是实名的是吧,而且根据手机信号应该也能定位吧,你去过哪里。”

21日(或22日,记不清),他被送往南通一家快捷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据林添介绍,南通市免费隔离。从去年疫情开始,当地政府就长期包下一百多家酒店,作为固定隔离点。没有隔离人员时,这些酒店也一直空置,不对外经营。

他说,“这边政府还是花了大代价的。我们应该是今年第一批过来隔离的,因为我们进来的时候,酒店里的这些矿泉水啊什么都已经过期了。”

该快捷酒店共几十个房间,住了几十名隔离者。有像林添这样一个人来的,也有一家来的。除了婴儿,所有人都是一人一间。

隔离期间,每人隔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捅嗓子、捅鼻子两个都要做”。对此,林添表示,“这个是病毒现在变异了,谁知道它变异成什么样了,所以多做一次怎么说⋯⋯这只是对我们来说难受一下而已。我没办法,也只能配合啊。”

他还说,自己现在“天天看看电视看看书,看看手机啊,除了睡觉就是吃”。“让我出去逛一圈,已经是我最想做的事情。不让你出去,门上有警报器。”而对于经营的业务,他“只能远程指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