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www.creaders.net | 2021-08-02 08:28: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知名男星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日前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就在网友们兴高采烈地吃瓜之际,另一边则急坏了吴亦凡的“真爱粉”们。

北京朝阳公安7月31日通报称,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针对此事,大部分网友纷纷拍手叫好,将事件女主都美竹视为英雄人物;虽然吴亦凡目前并未被定罪,但是警方刑拘这一行为,说明已经掌握了决定性证据。

对于吴亦凡被通报刑拘一事,不少粉丝表示无法接受自己偶像涉嫌犯罪被刑拘。网上更是流传多张粉丝群聊天记录,粉丝们都讨论如何解救吴亦凡,包括带铲挖隧道劫狱,甚至想“一换一”,自己坐牢以换取吴亦凡出狱。

为了了解吴亦凡被刑拘后粉丝们的表现及态度转变,有自媒体潜入进了一个“吴亦凡救援群”,没想到一场试图“解救哥哥吴亦凡”的行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策划中。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北京朝阳警方此前发布微博表示收到吴亦凡母亲报案。(微博@平安北京朝阳)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有网友表示南京东路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吴亦凡的蜡像被穿上囚服。(微博@羊又走丢了)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2021年7月23日,曾参加吴亦凡酒局的00后女生自曝称已到警局录口供,引发关注。(微博@暴躁小当ris)

“吴亦凡救援群”策划解救吴亦凡: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吴亦凡微博拥有5,100多万粉丝。(微博@Mr_凡先生)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目前,社交媒体上有多个“吴亦凡救援群”。(微信@三言财经)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吴亦凡粉丝不断重复吴亦凡是顶流艺人。(微信@三言财经)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还有粉丝不断重复“怎么救哥哥”。(微信@三言财经)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有粉丝表示愿意将身体献给吴亦凡。(微信@三言财经)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有粉丝称愿意替吴亦凡坐牢。(微信@三言财经)

据悉,该群人数最多时达到1,000人,而且很多网传粉丝聊天记录均出自这个群。

另外,这个粉丝群里的粉丝主要在做两件事。一种,是污名化涉事女生;另一种则是喊口号。

有粉丝不断发表吴亦凡的桃色事件都是“你情我愿”的相关言论。除了污名化女方,还有各种各样的“救援口号”,比如疯狂刷“怎么救哥哥”。

“魔怔”的吴亦凡救援群 党媒狠批病态饭圈

有不断重复吴亦凡是顶流,其他明星比不上;还有强调吴亦凡目前未被定罪,并不是实锤;更有人说愿意用自己坐牢换吴亦凡出来。

如果说上面这些极端言论多少是粉丝价值观问题,但渐渐的,部分粉丝的言论开始令人看不懂了。

根据另一张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一名网友在群聊时透露已经有一百多位粉丝报名想要参与劫狱行动。

为了能有一个“私密空间”,吴亦凡粉丝们又纷纷在微博、QQ等平台建群,商讨救援吴亦凡的“对策”。

梳理发现,目前在社交平台上搜索“吴亦凡救援群”类似关键词,能查到数十个相关社交群。

吴亦凡被刑拘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表示,外国国籍不是护身符,名气再大也无豁免权,触犯法律就要受到制裁,人气愈高愈要检点自律,愈当红愈要遵纪守法。

中国央视网则发表评论《吴亦凡一案,该让某些走火入魔的粉丝清醒了!》,指出近年来娱乐圈出现极端的“饭圈文化”,部分年轻人为了追星耗费巨大的人力、财力、精力,更为了“捍卫爱豆”令网络暴力事件频现,如此极端现象都让追星变味,价值观失准,公序良俗和社会伦理被抛诸脑后,甚至涉嫌违法,呼吁大家追星应该保持理智,不能迷失自我、误入歧途,异变为脑残粉。

延伸阅读:

辛识平:让病态“饭圈”彻底凉凉

2021年08月02日 18:06 来源:新华网

日前,外籍艺人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消息传出,大快人心。然而,一些来自“饭圈”的声音却让人匪夷所思。一些艺人“粉丝”是非不分,说什么“没事,我们可以筹钱”“美国厉害的嘻哈歌手都进过监狱,哥哥进监狱只是修炼说唱技巧”;更有甚者,缺乏法治意识,公然为丑行张目……种种谬论,折射出“饭圈”的诸多乱象。

“我们的凡凡怎么会这样,我现在觉也睡不着,饭也吃不下,我今年才10岁,以后看不到凡凡可怎么过。”——一个“粉丝”的微博留言令人忧心。实际上,一些“饭圈”早已沦为“怪圈”,滋生种种不良粉丝文化:有的人一言不合就掀起网上骂战、人肉搜索;有的后援会动辄号召“all in”集资打榜、花钱买投票;有人诱导青少年停课搞所谓“应援”……

当病态追星大行其道,成为把很多青少年裹挟于其中的歪风邪气,甚至突破法律常识和道德底线,“饭圈”就变味、变质了。不良粉丝文化浪费大量社会资源,误导青少年价值观,其危害不可小觑,决不能任其发展蔓延。

“饭圈”之乱,根源何在?根子还在流量至上、利益至上的错误导向之下,资本力量和一些机构推波助澜、兴风作浪。从“以爱之名”制造话题、炒作热度,到雇佣网络水军“养号”控评,从集资应援搞“扭蛋”“抽卡”,到以“限时比拼”诱导青少年“借贷追星”,喧嚣的“饭圈”背后,是一条不择手段打造“顶流”、利用流量大肆敛财的灰色产业链。在利益逻辑操纵之下,一些德不配位、素质堪忧的艺人被过度包装,从“凡”变“神”再打造“圈”,把粉丝文化变成了大肆攫取利益的工具。

整治“饭圈”乱象,弘扬新风正气,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既要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中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偶像观,强化对不良粉丝文化危害的认识;更要猛药去疴、刮骨疗毒,依法加强对娱乐、演艺、经纪等行业的治理,从源头抓起,坚决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营造清新有序的行业生态。作为公众人物,演艺明星更要遵纪守法、严以自律,真正配得上“粉丝”的喜爱。近年来,从袁隆平到钟南山,从张定宇到张桂梅,正能量楷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爱豆”,折射出我们社会的主流价值所在。让病态“饭圈”彻底凉凉,让正能量主流成为“顶流”,才能培养出健康向上、堪当大任的“希望之星”,为全社会追梦圆梦不断注入推动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