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扬州封城 大批人员送外地隔离 民众网上呼救

www.creaders.net | 2021-08-11 23:28:2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苏扬州疫情恶化,染疫人数持续飙升,当地隔离场所已经超负荷。11日,大批人员被送往淮安、盐城等地隔离。不少隔离人员在网上呼救,直言扬州已经封城,出现武汉封城时的惨剧。

“淮安发布”8月11日的消息,因扬州疫情严峻,按照江苏省统一部署,自11日上午起,淮安市开始接收来自扬州的隔离人员。

据公开消息,江苏泰州、淮安、镇江、盐城等多地都已开始接收来自扬州的隔离人员。

江苏省卫健委12日早间发布消息,11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南京1例,扬州37例。至此,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已有485例。

然而,因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外界认为扬州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当前,扬州疫情持续恶化,每日新增本土病例居高不下,江苏各地已派出超过4000医护人员支援扬州。

扬州封城 大批人员送外地隔离 民众网上呼救

2021年8月11日,扬州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消毒作业。(STR/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11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急赴扬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当前,扬州疫情处于集中暴发期,出现社区、家庭广泛传播,传播“底数不明”,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当天,扬州开展主城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扬州封城 隔离人员崩溃求救

不少在扬州被隔离的人员因各种原因向外界求救。一名从西安到扬州实习的吴同学透露,他从7月10日到扬州后,一直被困在酒店,不能出去。

吴同学说,当时扬州政府通知48小时核酸检测可以走,但一天后拿到检测结果时,扬州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已经关闭了,不让进了。“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实际上已经封城了”。

山东泰安孙先生妻子来扬州旅游,结果被困在这里。他说,每天只能呆在酒店,已经呆了二十多天,所有费用都必须自己支付,回去工作也可能没了。

孙先生说,因为资金有限,“我和媳妇饿了就吃点泡面,不饿就那么地了,就等著,什么也不吃,现在就想回家”。

《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也收到扬州一位民众的爆料,指当初武汉住户家门被封死、分配的食物没有人配送、居民哭诉求救的情况在扬州又发生了,甚至也发生了跳楼事件。

这位扬州网友透露,中高风险小区不光是小区被封,周围的马路也被封,完全与世隔绝,而且粮食短缺。有的住户家门被钉死,分配的食物没有人员逐户配送,都堆积在小区门口臭了、坏了。

该网友说,中共这种防疫措施极不人道,把百姓当牲口一样管理,一人阳性,整个小区长期封锁的做法实在过分,“中共治下,人民如草芥,世间如地狱”。

有网友发视频披露,8月10日,扬州市八里金港小区的一名女子,因受不了长时间封门,导致精神崩溃,跳楼自杀。

扬州封城 大批人员送外地隔离 民众网上呼救

扬州封城,有人崩溃跳楼,有人在网上求救。(微博截图)

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的呼救信息,有网友发文,指顾庄社区的隔离人员被带到技校宿舍隔离,环境脏乱差,没有热水,没有空调,蟑螂乱爬,被子发霉。

隔离人员中有幼儿渴到大哭,政府派发的食物有的已经坏了,肉也是臭的。有人吃了拉肚子,因为饿,不敢不吃。因为拉得太狠,又不敢多吃。

有老太太不会打字,发语音在群里大哭。还有一位母亲和三个孩子被封闭在家中,因食物短缺,在网上哭着求救,“求求你们,能不能送点青菜给我们吃。小孩天天吃盐巴煮稀饭,可怜我的孩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