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踩到中共红线 张文宏突变“汉奸”遭围攻

www.creaders.net | 2021-08-12 11:21:0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防疫专家张文宏日前针对疫情发表“与病毒共存”说,接连遭亲官方人士围剿。不过张文宏却也获得不少人群起声援,有人认为“不能连张文宏都容不下”。有中国问题专家揭示这场风波背后的实质。

张文宏因“与病毒共存”论遭亲官方左派围攻

综合媒体报道,现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的张文宏,7月29日凌晨透过微博发表文章指出,“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这是一个常驻病毒,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我们曾经经过的还不是最艰难的,更艰难的事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的智慧”。

张文宏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不点名批判。前中共卫生部长高强以“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为题,透过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不点名批张文宏,高强声称,绝不能重蹈英、美等国的“与病毒共存”覆辙。

高强还宣称,中共的抗疫策略,“是精准疫情管控与广泛接种疫苗并行不悖的‘双保险’策略,而不是用疫苗群体免疫替代疫情严格管控,更不是‘与病毒共存’”。

大陆多家官媒及一些专家纷纷转发高强的文章,并批评张文宏,认为“共存论”是投降主义,等于“抹黑国家”。随后,左派代表人物之一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更在《环球时报》以“继续全面防控,不要中了西方的连环计”评论说,“与病毒共存”就像“劝一个考试成绩远胜落后生的优等生,要借鉴差生的学习方法”。这不是为了中国,而是“别有深意”。

踩到中共红线 张文宏突变“汉奸”遭围攻

张文宏还被一些小粉红网民攻击为“西方利益集团代言人”、“美国养的狗”、“典型左右逢源的公知”、“里应外合又一人”等。

港媒《信报》报道说,高强的文章成为中共左派炮轰“与病毒共存论”的新武器。

民间群起声援张文宏

为数不少的中国民间人士也群起声援张文宏。“冰川思想库”特约研究员张明扬以“让张文宏继续说话,天塌不下来”为题发表文章指出,张文宏这位代表中国医学界科学界专业判断的发声之人,竟然遭到如此“夹枪带棒的不专业批判”,让支持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医生和媒体人,陷入悲观的情绪中。

张明扬指出,张文宏不是不能批评,但希望这样的批评来自医学界内部的争论,而不是“充满意识形态口吻的攻讦”;“长期共存”论应在舆论场中得到充分呈现、展示、讨论,以及基于科学和公共政策的正常批评,而不是将一个有讨论空间的专业议题无限政治化。

他说,张文宏被批判至今保持沉默,是失望还是伤心,甚至是迷茫,不得而知。但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张文宏的恐惧。

中国知名血管外科医生张强则在微博公开表示,“共存需要理性、科学、勇气和智慧。人类将在很长的时间内不得不与病毒共存、与流言共存、‘与愚昧共存’、与疾病共存”,并附上自己与张文宏的合照,表达支持张文宏的立场。

另有文章以“不能连张文宏都容不下”为题,除了追忆张文宏当年拒收红包、尽力救治病患的往事,并指如果连张文宏都容不下,那真是“族群之大不幸”。

微博上不少网民跟帖表达对张文宏的支持:“张医生越来越危险了,讲太多真话了。”“行政官僚对他(张文宏)不满啊!”“张文宏医生是告诉大家靠政府是不行的,必须要找其它途径……一点都没错啊!”有人则为张文宏的处境担心,认为这是官方向他“出手”的讯号。

专家:张文宏犯中共大忌

中国问题专家、知名自媒体人唐靖远在视频节目中表示,张文宏这次是误踩中共红线。为什么张文宏看似很平常的几句话,怎么就惹来这一场横祸。其实张文宏的话虽然简单,但却踩到了中共的痛处,这个痛处就是中共的防疫模式。

唐靖远说,表面上,高强和张文宏的防疫路线之争是个学术问题,但实际上背后有很深政治因素,而这个因素是中共自己强加的。高强的病毒清零说和张文宏的病毒共存说,其实分别代表的是中共式防疫和欧美式防疫。张文宏的说法,相当于是在建议中共抄欧美的作业,但他就没想到,中共现在正在全力以赴渲染中共式防疫模式才是全球最佳,因为这代表了红色制度的优越性。如果去抄欧美作业,不就等于否定自己吗?这优越性当然就无从谈起了,中共想要争夺“领导世界防疫”的话语权也自然就没资格了。

唐靖远认为,高张二人的分歧,在中共眼中,不是简单的防疫方法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张文宏的观点,等于在质疑中共防疫模式这面当局树立的红旗,也等于在质疑这个模式象征的所谓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这个性质,和过去攻击毛泽东的三面红旗差不多少。所以,张文宏挨批斗,根本原因是他不小心犯了中共的大忌,真正踩到了中共的红线:他在揭开当局执政全面失败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