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争斗刚结束 ​传北京将换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21-08-13 20:29:2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近日人事频频调动,被指为二十大布局。首都北京的官场异动更是备受关注。除了福建籍的魏小东接管北京政协,吉林被暗贬。北京市长传将换人,由现任广东省长马兴瑞接任。

北戴河争斗刚结束 ​传北京将换市长

  8月9日,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长魏小东接任市政协党组书记,预料他将很快担任市政协主席。北京市现任政协主席吉林,7月14日时已经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下属的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兼第一副院长。

  吉林曾在2002年6月至2004年4月出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7月是吉林第二次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1月25日,吉林担任北京市政协主席。

  香港《明报》8月12日的署名评论文章分析,吉林虽说是正部级平调,但新职的含金量大减,吉林被贬或与其团派背景有关。而魏小东此次是明显晋升,他今年已满60岁,有退居二线迹象,如今年初他先后兼任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没想到现在却坐上市政协第一把交椅。

  文章认为,各地的人大政协一把手,与书记省长一样,也属正部级。此次魏小东升职,等于将政治生命延长5年(正部级退休年龄65岁)。这可能与魏小东的福建籍贯和厦门大学学历有关系。

  近年,因习近平长期在福建工作的经历,加之中组部长陈希是闽籍,闽籍官员大批上位。

  文章还引述最新的消息称,现任北京市长陈吉宁可能南下任一省省委书记,而北京市长或将由现任广东省长马兴瑞接替。如果属实,意味马兴瑞则仕途看好。

  文章认为,马兴瑞若今年当上北京市长,明年也有机会任北京书记;而陈吉宁若离京,想必因高层对其掌控京畿重地的能力有所怀疑,但并不意味其仕途黯淡,毕竟他才57岁。

  现年61岁的马兴瑞,长年在航天系统工作,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等职,中共十八大后出任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业局局长等职。马兴瑞与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是山东郓城老乡。

  中共官场的人事异动或牵动二十大人事布局。据媒体分析,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到2022年上半年,中共二十大前夕的各地地方党代会将会全部召开,并完成各省级以及以下地方的人事布局。而上述人事安排,均需要北京中央内部提前筛选,而这又会是中共党内各派一场内斗的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