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外宣疑似甩锅:习近平英明,地方官太昏聩

www.creaders.net | 2021-08-14 11:40: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文原标题:昏聩的基层正将习近平置于尴尬之中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一则官方通告令某些中国地方官员的昏聩刺眼地暴露出来。

几天前,江西省丰城市的一名教师在网上就扬州的新冠疫情发表如下言论:“扬州面积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可不可以让扬州试验一下放弃严格防疫,与病毒共存,看看会产生什么结果,这样可以为全国后期防疫提供借鉴,仅仅是建议,勿喷。”“天天打麻将,无所事事,终于出事,要把他们全部送到沙漠深处去劳动改造。”“苏北是穷地方,欢迎苏南老板来江西投资。”

未几,丰城即发布官方通告,称该教师“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市公安局及时处置,于8月11日依法对张某良予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不久后评论,“老胡个人主张,只要言论不超过社会的底线,也不是违法的,而是针对具体事件的不当评论或者怪话,应尽量以批评教育的方式加以处理,违反纪律的按照违反纪律处置,限制那些言论传播即可,轻易不要对发表了那些不当言论的人给予行政司法处罚。”

大外宣疑似甩锅:习近平英明,地方官太昏聩

中共近年来不断强调加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新华社)

碍于胡锡进的类官方色彩,其对内批评向来温和,此次也不例外。但透过其表述仍不难知道,在看到这一新闻时,他同多数人一样,应感到愕然和不解。

大外宣疑似甩锅:习近平英明,地方官太昏聩

扬州疫情发展迅速,管控之下街道上已空无一人。(新华社)

目前看,此事已经引发不小舆情,料不久丰城会做出某种回应,然后静等风头过去,一切就此不了了之。

当然,丰城市也大可对升腾的舆情置之不理,网络热点风起风散,这件事并不会长久地留在人们记忆当中,很快将在下一个焦点事件的冲击下化为碎片,湮然消散。

回到事件本身,这名教师在网上的言论的确值得商榷,甚至很值得批评,但对他的惩罚应当仅限于网络,相关网络平台可依据现有规则对其作出禁言等措施,即便顶格处罚,也应严格地局限在网络层面。

将惩罚措施从线上扩张到线下,是极其不智、极其草率、极其昏聩的举动,尤其在此人并未严重触犯公序良俗,更未确切违反法律的前提下,对他的行政拘留及之后的公开通告,在任何层面都百害而无一利,百失而无一得。

强制措施的实行必须严谨再严谨、谨慎再谨慎,法律的雷霆手段必须严格限制在明确的范围之内,“因言获罪”的打击面决不能有丝毫扩大,不能滥用、擅用,特别不能无必要强用、横用。

参与做出行政拘留决定并公开通告这一过程中的丰城市的每一位相关官员,都应当为此付出代价。他们对自认为的“政治风向”的愚蠢解读,对自认为的“政治敏感”的荒唐把握,折射出中国某些基层官员的最丑陋一面,他们应被视为中共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大敌人。

这绝非危言耸听,也不是对官员过失的上纲上线,此类错误是完全可以也完全应当避免的,但遗憾的是,许多基层官员仍为之乐不知疲。他们似乎不清楚,这些看似不会形成巨大涟漪的糟糕事件,都将成为堤坝上密密麻麻的蚁穴——它会在人们试图保持对堤坝的信任之时,悄无声息地腐蚀他们的信心,并将疑惧的根须深植。

这是对中共根本性的伤害,可能从源头令中南海长久以来的努力面临尴尬。这些昏聩的基层官员,扮演了极丑恶的角色,并且毫不自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