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尔街英语将宣布破产 员工被迫离职讨薪

www.creaders.net | 2021-08-14 22:45:55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英语将宣布破产 员工被迫离职讨薪

华尔街英语北京国贸店停业资料图片

  8月12日,中国著名的外语培训机构华尔街英语被报道即将宣布破产。有消息指,多位华尔街英语员工证实,该公司确实将宣布破产,公司已经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已有大批员工离职。

  8月12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华尔街英语北区销售负责人通知各中心分校校长,公司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破产,并要求各校长通知到各个分校员工,尽快办理离职手续。据《新京报》报道,当天晚上,一名华尔街英语员工向记者证实上述消息,“是真的,目前还没有正式通知,公司明后天应该会有官方回应。”该员工称,公司破产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该员工透露,此前公司已经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8月12日得知公司即将破产的消息之后,有大量员工提出离职。

  随着华尔街英语即将破产的消息被广泛传开,北京大望路的一家华尔街英语教学点周五晚间没有开门,但现场陆陆续续有前来咨询退费事宜的学员。报道指,这些学员都是看到新闻后来到这里,他们所交的学费从1万多元到80万元不等,其中不少人都是通过贷款来支付的学费。此外,员工的工资也没有足额支付。一位华尔街英语员工介绍称,公司告知,如果不离职,7月份社保就不缴了。不少员工称,为了社保不断缴,现在只能被迫提出辞职。而就在公司面临破产消息传出的当天上午,这些员工还在因为拖欠工资,申请劳动仲裁。

  一位华尔街英语的学员8月13日在广州被关闭的一教学点现场发出的感慨称,“不敢相信,规模这么大、时间这么悠久的机构,怎么会突然就倒闭了呢?”据华尔街英语官网显示,其于2000年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学习中心,目前在全国11座城市拥有39个学习中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份,华尔街英语曾在表示,将积极求变、开拓创新,通过不断的新产品研发和服务提升,在赋能学员的生活体验、个人成长与人生筹划上提供更多的价值,再次重新定义成人英语这一细分领域的学习模式与未来趋势。

  据《证券日报》报道,华尔街英语破产,多家门店已经悄然关闭的消息让该工作人员错愕不已,“本以为公司会挺过来。”一位华尔街英语授课老师向记者称,“我们也是昨天突然收到‘被离职’的消息。一旦公司破产,不知道能否通过劳动仲裁的方式把工资讨回来。”与讨薪的华尔街英语教学人员同样突遭不测的,是那些花费数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几十万元购买华尔街英语课程的求学人士。

  报道指,例如在北京的某个校区群中,根据学员自发汇总的数据,有260余名学员尚未完成课程,其中大部分来自华尔街英语远大中心店,所涉合同金额超过2400万元。日前,中国官方对教育培训行业的监管再升级。路透社从三位消息人士获悉,当局发文要求,严禁教培机构“资本化”运作;在不再新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同时,现有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此外,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在8月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家庭教育法草案将于下周提请二次审议。据臧铁伟介绍,为明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的职责是指导和帮助家长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而不是为未成年人提供学科教育等服务,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草案二审稿进一步作出有针对性规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